如雨后春笋般的创业者们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园好比孵化器,为初创型小微企业提供了适宜的成长环境。”在铜陵市大学生创业园内,两家入园企业日前申请到了创业扶持:一家企业获得铜陵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2000元和科技型创业项目资助2万元;另一家则申请到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去年1月初,铜陵市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开园,高校毕业生们创办的数十家小微型企业入园,开始了为期3年的“孵化”。得益于创业园的“优势集聚”与“鼎力相助”,如今这些企业中,有的从原先只有两三个人的“小作坊”式经营,成长为拥有细化分工的多个部门、几十人的合作团队;有的从入园之初的默默无闻,到今天成为行业新秀。今年7月,铜陵市大学生创业园荣获“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称号,成为全国**一家获此殊荣的大学生如何创业园。

铜陵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说,铜陵市大学生创业园是我省*家由**投资建设的**创业园,主要服务对象是初创企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技术研发、文化创意等智力密集型产业。入园企业“拎包”即可入驻,并享受园区创业孵化“一条龙”服务。

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者提供的优惠政策包括场地使用、成本减轻、税收减免、贷款**、创业培训、企业宣传等多方面。创业园入园企业**年免缴房租,后两年场地租金半价;三年物业管理费、卫生费、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免除;按规定享受水电费补贴、创业补助、科技项目资助、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培训鉴定、组织起来就业等资金奖励。据统计,创业园成立至今,为入园企业提供创业补助、科技项目资助、房租减免、物业和卫生费免除等优惠政策补贴合计70余万元。同时,园区服务中心为入园创业者提供创业全程指导和事务代理服务,协助入园企业到相关部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创业培训。

探访创业园内的各家企业,我们被高校毕业生们的创业热情所感染。“我是做电子商务的,进入园区一年多,已经发展成为淘宝网上的大店。”宝弘商贸公司负责人张卫说。张卫的公司主要从事运动服装的网上销售,入园前,他总是被场地所困扰,曾经在长江中路附近、银杏商贸城租用过办公场地,租金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企业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后,不仅场地租金减免,管理费、卫生费及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还能获得创业项目的补贴,企业轻装上阵,腾出资金招募了一批专业人才。现在,公司员工都是20多岁的高校毕业生,高校金融专业毕业的刘春洋、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的杜志亮等人是公司的骨干,专业技能得到发挥。

在铜陵市宏斌建筑工程设计咨询公司,高校土木工程系毕业的赵菊全、孙剑、朱克朋等正在使用电脑软件绘制工程模型图,景观设计专业毕业的苏宁在绘制一个居民小区的绿化带效果图。“大学生创业园扶持政策多、服务内容多,点燃了我们创业的热情。”公司法定代表人代红兵介绍,入园一年多,公司不断招收高技能人才,发展的步子迈得很快。

铜陵市大学生创业园内,大学生毕业生们创业热情高涨,**批入园企业已经“破壳而出”,第二批入园企业的申请正在进行中。未来,将有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初创企业在这里“孵化”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