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游野营装备指南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郊游时玩得开心,事前一定得考虑得周到全面。下面笔者列一个户外用品清单,也许能帮你将用品准备齐全。当然,如果您是只是在近郊游玩,象GPS、海拔表等就可以不准备了。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毛巾、肥皂、牙刷、牙膏、梳子、镜子;内衣裤、御寒衣物、防风雨衣裤、登山鞋、鞋垫、袜子、帽子、手套,太阳镜、防风镜;饭锅、饭盆、勺子、杯子、水壶、打*机、防潮*柴、炉子、燃料、盐、调料、净水药片;食品、水、巧克力、奶糖、口香糖(代替刷牙)、**营养素(如善存、金施尔康等);瑞士军刀或其它多用刀、斧头、锯子、铲子、背包带或25米辅绳、别针、塑料布、铝箔、塑料袋、报纸、卫生纸、湿纸巾、针线包、石灰或香烟(泡水后撒在帐篷外防虫)、净水吸管;地图、指南针、GPS、海拔表、照相机、收音机、采访机、望远镜、温度计、闹表,纸、笔;电筒、头灯、备用电池、灯泡;医药包:纱布、绷带、棉花、创可贴、碘酒、止血带、三角巾、体温计、感冒药、止痛药、晕车药、肠胃药、消炎药、外伤药、驱虫药、蛇药;现金、***、身份证;

重要提示:

1、出游前应该考虑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如果旅行计划中有爬山或乱石滩的项目,那么,旅游鞋袜的选择就显得特别重要。轻便、高帮而且有防滑胶底的运动鞋不失为理想的选择。这种鞋既可防止掉鞋,也不容易进杂物,还可以避免鞋口磨脚,雨天还可以当雨鞋穿。旅游用的袜子以线袜和厚尼龙袜为宜。因为它们有较好的吸汗作用,而且可以较好地调整脚与鞋的间隙,防止鞋对脚的磨擦。如果打算去露营,帐篷、睡袋要算是必备之物了。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帐篷有单人、双人、三人和四人用几种,包括地垫、支架等附件,所用的布料一般有防水的性能,无论晴天还是雨天,也照样能享受露营的乐趣。在户外露宿,由于温度低,所以即使是在夏天也一定要注意带备御寒的薄被,带一个睡袋是上好的选择。

2、自备进山食谱,应以热量高、重量轻、体积小为选择标准。大饼、*烧、牛肉、鸡蛋是保持体力的*佳选择,巧克力、黄油、葡萄糖可以迅速添加热量。牛肉干、纯牛奶、果丹皮、花生米是均衡营养的上乘佐餐。大运动量会使你食欲大增且口味加重,带上你喜欢的果酱、辣酱、肉酱、沙拉酱都是十分明智的。当然*简单实惠的食品要数军用的压缩干粮和罐装食品。在山里,对于不熟悉的野菜、动物肉、果子不要采集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