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走丝绸之路提个醒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上个星期,跟团旅游,在初夏的丝路上晒大西北炽烈的太阳,踩戈壁滩烫人的细沙,看维族小女孩稚嫩天真的舞蹈。写此小文,想给夏日要去丝路的朋友提个醒,至于旖旎的风光就留待各位路上亲自体会了。

●北方的风沙超出南方人的想象,女士们*好携带一件薄长袖纱衣外加一条宽丝巾,随时准备把自己包裹成一个***教女子,以抵御无孔不入的风沙。太阳镜、防晒霜、帽子(能包住整个头的)、太阳伞是众所皆知的必备物,其实润肤露对于女士来说也同样重要,因为北方的干旱会令冲凉后的肌肤干燥紧绷。如果你不想带太多的衣物出行,可以在旅途中洗衣服,手洗的衣服晾在酒店里一夜就干(还可以给房间增加湿度)。夏天的休闲裤是*选,草原上骑马方便,坐车坐飞机也舒适。如果怕冷,就带上件薄风衣,草原上用得着。下飞机就要开始提醒自己节约用水,在新疆和甘肃,水是很珍贵的,有水的地方才会有绿洲,才会有生命,当地人非常看不惯别人浪费水的。

●敦煌的莫高窟是不给拍照的,大部分石窟里面都没有采光口或者灯光,如果想看得仔细点,自己带把手电筒也不错,否则,就只能跟着讲解员的那把手电筒转了。里面的画色彩斑斓,甚至贴着金箔,但是由于洞内的高度较高,不想让脖子太累的话,小型望远镜就能看得非常仔细了。如果想深入研究的话,去之前先浏览相关书籍,再有的放矢跟讲解员交流,一定会受益匪浅。

敦煌有个雷音寺,里面有一个仪式是点长明灯由僧人念经许愿的,如果是信徒另当别论,不是信徒的话进去之前可想好了,是至少要交50元的(进去之前导游与僧人是不会说收费的事的)。

敦煌的月牙泉里有很多给人拍照的人,他们拍的角度和方位**是有**的,就是色彩方面要选准摄影师,开价是10元一张,通常他们会给你拍多张由你挑,*后拿相时,30元6张都可以交易。

●新疆哈密的酸奶值得一试,要有心理准备是很酸的哦。有机会,就到街边尝尝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凉拌野菜,味道很特别。

藏银饰物在新疆卖得比较便宜,值得淘些回来,但是手工普遍不太好,要精心选。狼牙和牦牛骨饰物很受男士欢迎,5元就有一颗。

档主见是广东人,有时开价会高得离谱,其实成交价*多是广东市场价的一半,会砍人的估计可以更低。千万不要认为可以像广东这样买卖不成仁义在,看准了才好杀价,要不,小心人家跟你急。如果你不打算买那货物就不要去把玩它,否则人家热情的档主说不准拉着你不放。

●在烈日当空的吐鲁番,避免直接接触金属物品,除非你不怕热。葡萄沟里的葡萄干品种繁多,试准了再买也不迟,避免在旅游点买(有大把*可以浪费的例外),同一品种价*差别比较大,口感就见仁见智。各种巴达木(一种坚果)中,个人认为纸皮原味巴达木蛮好,40块*一公斤(乌鲁木齐市区购买价)。

●如果不是时间非常悠闲并且很能吃苦的话就不要选择自助游,因为景点非常的分散,景点间没有穿梭的直达交通工具,当然,如果你愿意花高价在当地包一部的士就方便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