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区推广活动要点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一朋友闲聊,说起了在其小区**活动所遇到的种种幸福和烦恼。

笔者忆起前些年曾经在东莞市场做过小区**活动的经历,来和大家分享关于小区**活动的浅见之谈,与有志于或对小区**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共同探讨。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房价不断刷新的今天,作为电商营销手段之外的辅助,越来越多行业、品牌、商家建立小区**部门,设置专人专职试水小区**活动,试图分小区市场的一杯羹,你方唱罢我登台,甚是热闹,观看都是一些闲着带小孩的保姆、老人家等等,往往是虎头蛇尾,总结起来几乎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如何在今后的小区**活动市场不断深入推进,值得我们大家总结、深思。

一、建立数字化营销数据库

小区**活动是一条漫长的路,与活动开展之前漫长的积累及持续的关注、与各方深入的沟通、内心对活动的坚守密不可分。我们经常看到,有些行业商家在做**活动之前,既没有做过市场调研,也没有与厂家、入住消费者、物业等深入沟通,觉得有希望便找到物业等相关经营方,双方一拍即合,选定一两个时间节点,比如:国庆、中秋、交楼日、入伙日等,圈上一块区域,两张桌子一摆,红地毯一铺,太阳伞一撑,两三位营销人员位列两旁负责发放单页,新鲜劲一过,又是无所事事的煎熬等待中度过,这样的活动注定是浪费公司的资源。

针对目前小区**活动的频繁开展,业主对各种活动的“优惠”疲劳,越来越多的活动形式已经提不起业主们兴趣,成交量当然是乏善可陈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各行业、品牌、商家在做活动之前更要谨慎,不是做完活动之后,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效果不理想。

正如有句老话说得好:功夫在诗外。还没有做活动前,必须先搭好营销数据库平台,后面做起来才能顺风顺水,平时在经营过程中,对与我们公司发生业务往来的小区消费者、物业,建立专门数据库,值得我们去深入**挖掘的小区,对于**单业主更要做好质量及服务关、与物业单位处好关系,树立样板工程,利用口碑效应宣传,通过物业、小区消费者了解小区的真实情况,包括:入住率、投资与自住占多少百分比、小区前期有过多少场类似活动,人流量*好是哪些时间节点等数据库,日后保持关注,定期联络,不断深入沟通、更新营销数据库,只有把这些做好之后,仔细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估,才能有望做好小区**活动。

二、寻找合适的主题,找到小区**活动切入点

诚然,小区**活动的初衷是希望与消费者直接面对面沟通,介绍行业、品牌、商家*新的优惠政策,一方是扩大销售,一方是业主们通过在活动中的参与及互相讨论、人气的聚齐,营造邻里和睦的小区氛围,共建和谐社区的大主题。在城乡一体化推进的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陌生度及不信任的风气盛行的今天,不论是小区物业经营方,还是业主消费者,都普遍对小区**活动持反感、不相信的态度,尤其是业主维权意识的提高,对物业管理方私自经营原属于业主群体共享的公用场地、电梯间等行为深恶痛觉,更是对小区杂乱无序、环境喧嚣等管理很反感,给我们的小区**活动无形中提高了进入门槛。

在此种情形下,以往的那种生搬硬推活动形式更需要换一种主题切入,在我们进入之前更要好好反思的是该以什么主题切入才不生硬、不会引起业主很大的反感,当然任何一种形式都不能令所有人满意,只是希望我们的活动形式能寻找到恰当的软着陆主题和方式。比如,小区家用电器商家在进驻小区以服务为主,不销售,例如:空调商家,在活动期间,假如有新入伙业主在新居装修时,有旧空调需要拆装,可以提供免费拆安装一套空调,并制定一套低于市场的优惠政策吸引业主,享受了我们的免费服务,又了解到低于市场的产品价格,当然会选择关照我们的生意,通过服务带动销售。

又如,在小区物业举办元旦迎春、中秋等活动以礼品形式赞助,并适时宣传优惠政策;再如,在活动时,可以通过楼盘售楼情况,以各种形式结合开发商营销主题带动销售,如:购楼抽奖送xx,购楼送xx二日旅游等等,总之,在小区**活动进驻,寻找到合适的主题,才能顺利切入到与小区业主面对面沟通的良性互动,提升小区**活动的效果,此外联合各行业优秀品牌联手一起进驻效果相对更佳。

三、郎情妾意后,需全面整合盘点资源的匹配性

在相关的营销数据库建立后,物色到合适的小区及寻找到切入点后,需对公司的资源进行全面盘点评估,主要在几个方面:目的和形式;内容时间;人员物力投入产出比;销售目标展望等,公司从战略要点出发进行全面分析:我们此次的目的是什么,将来能达成公司何种战略要点------是抢占市场还是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抑或是寻找利润增长点,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形式主题是什么,能否契合消费者的需求,是以服务为主从而带动销售,还是狂风暴雨般的新产品上市短期宣传**营销,我们需要开展多长时间,能不能再延长或再缩短一点,所进驻人员是培训是否到位、专业,精神状态是否饱满、素质是否能与产品匹配,*终能达成多少销售,突发状况如何控制等。

君不见,很多小区**活动更多是打一枪换一炮的游击战,人员不专业,闲聊嗑瓜子,表情木然,或者是对业主穷追猛打的缠,遍地乱扔的宣传单页,摆放样机一层层灰尘,对产品及顾客提问一问三不知等等,这些细节资源没有匹配好,对活动效果更是大打折扣,所以在进驻小区时,公司一定对公司所有资源进行匹配到位。

四、无声胜有声,细水长流见诚心

有道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小区**活动亦是如此,以前更多的活动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时候进行,一场狂风暴雨的短期**活动下来,往往收获颇丰。但时至今日,信息度高度透明、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需要的是一场接一场的持续开展,通过服务、专业化的形象拉近与小区消费者的距离,人更要需要的是心理认同不是需要被营销。

在小区里,我们不需要大声推销,不需要声嘶力竭的呐喊,我们需要的是可以帮力所能及的忙,建立与业主如邻里般的关系,与物业、清洁工、保安等处好关系,一瓶水、一根烟往往能告诉你很多信息,帮我们很多忙,认认真真做好一个点,沉下心去挖掘点点滴滴的销售,从而真正带动小区**活动的发展,仅是片面之词的主观浅见,没有面面俱到,望各位同行朋友指正,*后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做好小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