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营销烧饼杭儿风折射营销策略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排一个小时队买个烧饼

*近杭城刮起了一股排队买烧饼的“杭儿风”,昨天小金终于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一下班就去孩儿巷启正中学门口的“掉渣香烤饼”店花4块*买了2个传说中的掉渣烤饼,不过为此她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要是再晚十几分钟去排队,等候的时间可能就需要一个小时了。”

现在并不是食物紧缺年代,买东西也不是凭票供应,可这个冬天在杭城的大街小巷,却常能看到各种小吃店门口排着蜿蜒数十米的队伍。

家住朝晖七区的徐先生每周六都在小区门口的一家糖炒栗子店买栗子,这是一项大“工程”,因为他经常要排上一个小时的队。盛文甘栗河东店的**宁正松说,每天早上9点开张,客人们就陆续排起队来,直到晚上9点30分关门,队伍几乎没有间断过。

吴山烤禽店已经开了很多年,可每天还是要排很长的队伍。网友“asa”吃过一次吴山烤鸡后在网上留言说,一般每次去买的时候都有20多人排队,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因为下班后一般都买不到了,所以他曾经上班时偷偷溜出去买烤鸡,一次还不敢多买,要是买了两只,后面的人要骂的。

延安路与庆春路交叉口、延安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都有一个新丰小吃,每天里面的大包子都显得很紧俏,队伍从店里一直排到门口的人行道上,节假日里队伍还会拐弯;

国货路上有个卖散装黄酒的小店,每个星期双休日下午4点左右,门口拎着瓶子打酒的队伍就会越来越长;

必胜客在杭州的几家连锁店,就餐高峰时间,门口的队伍排上十多个人是常有的事情。

有些人不愿自己排队就花*请人排队。杭州五代跑腿公司的王红梅经理说,*近他们常接到代买必胜客披萨、肯德基套餐的顾客订单。

营造出来的相对缺货

经济学里有个简单的供求原理,造成消费者****的主要原因,就是供不应求,但这个物质丰富的年代,供不应求却需要商家刻意去营造。

盛文甘栗河东店里两口大锅一直在运转,但是等一锅30斤栗子出锅要花上一个小时。炒制前后,挑选坏栗子这个过程又耗去一小时左右。这样,店里**炒出的500斤左右栗子,几乎都是一出锅就*购一空;吴山烤禽光复路店每过半个多小时,才能烤出16只烤鸡,而排队的人总是有20多个。

其实要解决大家买糖炒栗子、买烧饼时的排队问题,在技术环节和原料供应上并没有什么障碍,只要增加设备、增加人手就可以马上提高供应量,原来要排1个小时才能买到的,以后可能只要20分钟,甚至可以不排队。

不过,要是这样,烧饼店**就要考虑增加成本划不划算的问题,而且没有了排队,就得让热乎乎的饼来等人,一旦等到饼冷了,卖出去就难了。库存对一家小小的店来说,可是件要命的事情。

掉渣香烤饼孩儿巷店已经开业2个月,开业以来门口****。杭州土佳公司赵斌说,*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个烤炉,4层,一层只能出6个饼,一起出也就24个饼,很多人一买就是四五个,有些人要排1个半小时才能买到烤饼,耐得住性子的在等,也有人一见这么长的队伍就跑了。

后来这家店添置了一台烤炉,一次出饼数量提升一倍,*长的排队时间也缩短到了半个小时左右,不过还会让烤饼等人,基本上都要等上几分钟。

消费者还在排队,但现在赵斌并没有继续增加烤炉的计划,他的说法是:增加一个烤炉要新配5名工人,现在招不到这么多工人,而且店面面积也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