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之“明暗结合”术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谋事于阴,成事于阳。做生意可不能太透明,有心机方可成大事。

美国促销奇才哈利,15岁在马戏团做童工时,就懂得此招。有一次,他在马戏团售票口处,使出浑身的力气大叫:“来!来!来看马戏的人,我们赠送一包顶好吃、顶好吃的花生米!”观众被吸引过来了,涌向马戏场,边看边吃,很是开心。不一会儿,观众个个觉得口干,此时,哈利又大声叫卖着柠檬汁和各种饮料,人们又争相购买。原来,哈利在加工赠品五香花生米的时候,有意多加了点盐,观众越吃越干,急需饮料解渴,这样才使他的饮料生意兴旺起来,他则以饮料的收入补偿花生米的损失。

在美国费城西部,有两个贸易商店,一个叫纽约贸易商店,一个叫美洲贸易商店。两个商店是隔壁邻居,店**却是死对头,他们之间经常展开价格竞争;当纽约贸易商店的窗口上挂出:“出售爱尔兰亚麻被单,该被单质量上乘,**无缺,价格低廉,每床价格6.50美元。”美洲贸易商店的窗口就会出现:“人们应擦亮眼睛,本店床单世界**,定价5.90美元。”

此外,他们还常走出商店,相互咒骂,甚至大打出手,*终他们中间有一个会从竞争中退出来,宣称另一个店**是疯子,在他那里买东西的人都是疯子。于是人们便纷纷跑到竞争获胜的商密买完所有的床单。在这一带,由于他们的不断的竞争,人们买到各种物美价廉的商品而店**也获利不少。

说起来也十分有趣,有**,他们中间的一位**去世了。而几天以后,另一位**开始停业大清仓大展销,然后他搬了家,人们再也没看见他。这是为什么呢?当房子的新主人大清理时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原来,两位**的住房有一暗通道,他们的住房就在商店上面。后来经过进一步核查,这两位**竟是一奶同胞。

什么咒骂、恐吓和其他的人身攻击原来都是在演戏。所有的价格竞争都是骗人的,谁获得胜利,谁就把俩人的商品一起抛出去。就这样他们的骗局维持了30多年始终未被人发觉,直到其中一人死了才真相大白。

这就是所谓的“明暗结合”之谋略。在经营中,商人们一次又一次地运用这一谋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