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如何合理运用时间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史书上记载,子禽问自己的老师墨子:“老师,一个人说多了话有没有好处?”墨子答说:“话说多了有什么好处呢?比如池塘里的青蛙整天整天地叫,弄得口干舌燥,却从没有人注意它。但是雄鸡,只在天亮时叫两声,大家听到鸡啼知道天就要亮了,于是都注意它,所以话要说在有用的地方。”

同讲话的道理一样,时间的运用不在于多,而是将有限的时间用在*有用的地方,才能获得成功。如果想成功,必须要合理地利用时间,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如果不好好规划,就会白白浪费掉,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店铺的经营自然得不到改善。

经验证明,成功经营者与失败的经营者的界线就在于怎样分配时间,怎样运用时间。店铺经营者在了解了出时间的重要性后,往往认为只要不断努力工作,哪怕牺牲睡眠时间就一定能使小店变成人气店铺。但是,工时时间越长并不代表获得的利润就会越多,运用时间的方法是非常重的。

在一条餐饮街上,有三家餐厅的经营都陷入了困境。于是3位经营者都想通过付出时间改变现状。

A经营者把店铺的营业时间从10个小时延长到15个小时,天不亮就起来工作,别家店门了他还在继续营业,连睡眠时间都牺牲了好多。但是顾客依旧没有增多。于是A经营者又延长了工作时间,他非常用心地打理店铺生意,一有空闲就亲自跑到马路上拉拢客人、发放传单,但是由于实在太累了,做出的饭菜口感越来越差,生意也总是好转不起来。*后A餐厅只得草草关门,结束营业了。

B经营者仔细思考了店铺的状况,决定停止营业一个月,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改造了店的装潢摆设,营造出与众不同的店铺氛围。结果这家店铺的环境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甚至网上也拥有了超***,众多顾客慕名前来。B店成为了这条街道的人气店铺之一。

C经营者利用每天空余的时间仔细研究菜单,开发了几道新的菜品,结果大受欢迎,营业额逐步提升,店铺的经营也越来越好了。

A经营者虽然耗费了大量时间,达到的效果却远远小于B和C经营者。掌握好运用时间方法,就能够付出*少的时间,达到*好的成果。否则,即使付出再多的时间,小店也无法成为人气店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