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要细心培养和维护忠实顾客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顾客对某个店铺产生了信赖感,就会不断地重复光顾,还会给店铺带来新客户。因此忠实顾客的培养和维护是值得去下大工夫的。

实验证明,一个忠实顾客起码会给你带来5个左右的顾客,而这些新的顾客又有可能成为你的忠实顾客,这样就能逐渐形成一个*大的稳定的销售网络。所以,经常与老顾客培养感情、拉近距离是开好小店的一门必修课。店主可以经常向老顾客提供一些*到的服务,比如赠送促销礼品,生日或节日时送张贺卡或者送些问候,有促销信息及时通知,定期组织一些老顾客时尚沙龙等活动,稳定顾客群体。

建立客户忠诚的顺利实施,有赖于全体员工的高度责任感和合作精神,因为它直接影响客户对企业产品的态度和接纳程度。从传统意义上讲,似乎只有与客户直接打交道的员工,如推销员和维修工程师才会对客户产生影响。实际上绝非如此,仓库保管员因疏忽给客户拿错了汽车配件,使客户的汽车出现故障,就会对客户产生负面影响。

销售及负责接待工作的员工常常与客户打交道。通过留意、帮助客户,他们能得到客户的信任与尊重,他们的确是在直接为建立客户忠诚作贡献。而从事技术工作的员工则不然,他们很少能见到客户,更别说与客户交谈了。但是如果他们能将本职工作做好,使客户购买的产品运转良好,客户们就会很满意并且会再次合作。在店铺内部,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把建立用户忠诚变成每个员工的责任,这样才能逐渐向人气店铺迈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