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危机就是商机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危机就是商机
对于一个精通商道的人来说,危机面前需要坚忍和积极自救,同时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更容易暴露企业的问题,激发企业家的自救决心和潜力。危机未必不是好事,正如“狼来了”的时候要辨证看问题。
一方面危机来了,会吃掉一些弱小或长期有问题的企业,造成一些不可避免的悲剧和伤痛。同时给所有企业敲响警钟,在灾难和伤痛面前人们更能记住教训,并深度反思。
另一方面,没有在危机中倒下的企业增加了风险意识,采取了更多积极的策略和调整措施,使企业克服很多在平时难以暴露的缺点,加强了内部的协调,*终增强了危机应对和过冬御寒的体力。
在珠三角地区,曾经有一段时间东莞很多工厂倒闭,机器被廉价出售,与此同时内地一些同行和当地再生资源回收的收购站因此大发横财,危机一过去,这些机器就派上了大用场。
现在外贸生意难做,珠三角制衣工厂倒闭了不少,有些人把仓库存货清出来,不计成本甩卖。上下九步行街部分服装店冒出大量“清仓服装大甩卖”广告,吸引众多街坊和钟意淘货的白领前往扫货。对于厂家来说是血本无归,但是对于一些零售商和代销商却是一件大好事,生意增加了近两成。
危机很多时候就是商机,商道也是人道,生存永远是摆在**位的,危机过去的时候,谁没倒下就能看到春天的景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