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国大学生创业比较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计划,又名“商业计划”,是高科技与风险投资浪潮兴起的产物。商业计划竞赛在美国高校中由来已久,自1983年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举办*届商业计划竞赛以来,美国已有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大学在内的20多所大学每年举办这一竞赛。
yahoo、excite、netscape等公司就是在斯坦福校园的创业氛围中诞生的。麻省理工学院的“五万美金商业计划竞赛”已有10余年的历史,影响非常之大。从1990年到现在每年都有五六家新的企业诞生,并且有相当数量的“计划”被附近的高***企业以上**美元的价格买走。这些由“创业计划”直接孵化出的企业中,有的在短短几年内就成长为年营业额数十亿美元的大公司。一批批的创业者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成长。风险投资家们蜂拥而入大学校园,寻找未来的技术**。从某种意义上说,高校的商业计划竞赛已经成为知识经济时代美国经济的直接驱动力量之一。
从中美两国大学生创业的比较中,你可能会有某种启发。在投资方式上,作为大学生,没有雄厚的物资基础,资金有限,唯有利用**、专业技术或者高***成果等无形资产进行投资,多数创业者都是由技术人员向管理和经营人员转化的,这是两国大学生创业的共同特点。在创业的社会环境方面也很相似,两国从**到社会,高校以及传媒都支持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自主创业。
两国大学生创业的不同点*先是创业起步时间的不同。大学生创业热起源于美国大学生的创业计划大赛,如前文所说,从1983年开始。据统计,美国表现***的50家高***公司有46%出自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创业计划大赛;而在中国,1998年5月,清华大学才举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在支持方面,中国****政策,社会和校方为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些帮助,比如管理咨询和商务培训等等;而美国有关部门仅是营造一种气氛和环境,学生公司从成立那天起就**接受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