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舍”与“得”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的人仅仅把创业看成第二职业,自己舍不得放弃自己的公职,业余时间经营一小吃店或者服装店,但往往却是以失败而告终;归根到底是创业的观念没摆正,创业的信心和意志不强烈,仅仅当作玩票,这是失败的**。
本人也经常逛创业**,刚开始觉得挺新鲜,时间一长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很多人似乎抱着寻求**捷径的目的来看待创业,什么好*我做什么,其实说白了,什么*是好*的*?更多是临渊羡鱼,看到是创业者收获的那一刻,如果说在这之前先去花一年时间编张网,然后再说这网鱼的窍门,我想很多点子也就没有那么多的回贴和关注了。简单的事情大家都会做,而十年如一的做同一件简单的事情的人那就****。而这****的这几个人就会成为大家眼中羡慕的成功人士,道理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这还有个奇怪的现象,真正创业成功的人往往并不是具有创业心的人,通常还是被迫离职,或者下岗失业者,大家都知道一个简单的道理“人都是被逼出来的。”这个“逼”字相信很多创业成功的人会深有体会。当自己生意开张的那一刻,自己忙忙碌碌的都为那一张张要吃饭的嘴,那一张张收费的单。说屁滚尿流一点都不过分。而这一“逼”逼出了潜力,逼出了思想,逼出了*花。这不是每天吃好了老婆做的晚饭,碗筷一撒,桌子也不收,就直奔创业**的人能体会的出来的,对于这样的人,我的一个想法是,老婆狠狠的对他进行“无产阶级专政”,搜光所有的存折,给买张前往深圳的*车票,塞个两三百就踹出门外,让他自己好好去感受感受。成固然好,不成也可以让他象丧家之犬般低调的过下半生,感恩生活的美好啊,免的无知嚣张生事,否则,这样的人*大的本事就是糟蹋*,浪费社会资源。
其实创业并不如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有趣和刺激,也不象大家想象的那样复杂,甚至有的时候简单的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但为何失败的人却那样的多?归根到底是大部分人追求的是创业的新鲜感,追求一夕**,缺乏持久的忍耐力。
为什么很多潮州人、温州人能够创业致富,这是因为从态度上就根本不一样。潮州人、温州人因为生存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差异,做为一家之主开个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