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的决策机制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促进创业活动的健康发展,应该建立一个科学合理的创业决策机制,以**创业活动不会出现重大失误。一个完整的创业过程应该包括创业项目筛选、创业项目评价与决策等。
(1)创业项目筛选。只有极少数的创思能够形成创业项目,其中更少数量的创业项目能够实现商业化并获得成功。因此,创业者应对创业项目进行认真地筛选。
(2)创业项目的评价。项目评价涉及到对项目的技术评价和经济评价两个方面。项目的技术评价通常应由所属行业及其相关行业的**就项目的技术完善或成熟程度、技术流程的合理性和可行性等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的依据是有关技术知识和各种技术标准;经济评价主要是有关创业计划的评估。
(3)创业决策。根据决策标准,包括持续赢利能力、企业成长性和企业的市场地位等,选择风险较小,市场前景和赢利较好的创业项目。****是创业成功的**大要素,也是企业存在的标志。持久**取决于企业的获利能力和**的持久性。企业成长性主要考察企业是否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核心能力就是企业竞争优势,是企业长期积累的、具有辐射作用、其他企业****的优势,包括技术、管理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特定的经营管理能力。新创企业在产业或市场上的地位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