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战略模式:差异化战略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战略模式:差异化战略
模仿只是基础,创业者们必须打出差异化的牌,**一模一样那是自寻死路,除非有足够傻的vc给你撑腰。差异化战略是将公司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差异化,形成一些在全产业范围中具有*特性的东西。实现差异化战略可以有许多方式:技术特点方面的差异、外观特点方面的差异、用户群体方面的差异、经销网络方面的差异、服务模式方面的差异等等。当然*理想的情况是公司使自己在几个方面都差异化,但这是理想情况,创业者一般很难做到。踏踏实实地做好一两个拿得出手的差异化即可。
差异化战略是创业者绕开行业**者构筑的堡垒,同时也是给后来者面前竖立的堡垒。一般来说,这两种堡垒都是很难攻破的。差异化战略利用客户对品牌的忠诚以及由此产生对价格的敏感性下降使公司得以避开竞争。刘兴亮一直认为,产品差异化会带来较高的收益,可以用来对付一些不得不面对的压力,同时可以缓解一些矛盾,至少可以让创业者站住脚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