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能摸着石头过河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大学生创业非常时髦,**鼓励、社会欢迎、个人渴望,各电视台似乎都有指导大学生创业的栏目或竞赛活动。缘于大学生就业难而衍生的大学生创业潮正在全国兴起。
创业就是创新。一个持续创新的民族才能永葆**,一个持续创新的国家才能繁荣富强。大学生创业任何时候都应该鼓励,而绝不应该仅仅限于就业难的时候。
谁都知道创业是比就业更加困难的事情,尽管大学生有知识、有**、有梦想、有冲劲,但是由于他们没有社会实践,没有经过市场的风雨考验,没有管理团队的经历,他们创业比起职场过来人有着更多的风险和盲目。
创业必须找准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定位,必须能为社会提供新的或更好的产品或服务,否则就算不上创业。
记得我刚刚调到广东时,由于没有搬家公司,又赶上夏天,自己并不多的书籍和家私都让同事们累得满身大汗。后来有个转业军人创立了搬家公司,不仅解决了个人生计,而且迅速成就了一个产业。满足大众需求的创业才能成功,才有生命力。如果在饭店扎堆的地方开饭店,在零售店扎堆的地方开零售店,恐怕除了资源浪费就是时间浪费。
改革开放初期,提倡摸着石头过河,鼓励人们大胆试、大胆闯。这曾经有功,甚至功不可没。但时过境迁,在倡导科学发展观的今天,不应该再摸着石头过河。社会的开放度已经充分高、市场规则也基本建立、信息传播也非常便捷,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也得到了多方面的满足。现在不是市场到处空白的年代,不是商品极度匮乏的年代,**是石头缝里都能捡到金元宝的时代。创业只要有**就能成功的年代已经过去。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我以前的同事有不少创业成功的,不过,很少有一次成功的。创业路上充满艰辛和挑战。他们往往是靠打工挣得**桶金,然后创业;创业失败再去打工;有了资金再去创业;失败了再去打工。所谓百折不挠就是他们创业经历的写照。之前,我们接受的信息都是创业至少必经三两次失败方可取得成功。一般人在创业路上付出的成本实在是高昂。
大学生创业往往白手起家的居多,应该经不起反复的失败和折腾。摸着石头过河,显然不能成为他们的选择。
“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人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