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大学生小倪的创业经验谈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认识小倪同学是在一场校园招聘会上。离毕业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小倪所在的杭师大*江学院就举办了一场规模不小的校园招聘会,负责筹办的老师说的很实在:“我们是三本院校,早点开招聘会,学生见习就业的机会多点,选择的余地也就大点。”

小倪公司的会议室

办公室里挂着一副朋友送的字,写着公司的名字

学校在学生就业问题上颇费了许多心思,自然收获也不小。有不少学生大二、大三就开始自己如何创业并取得成功,小倪就是其中的一个。

90后小伙办的广告公司做了不少大项目

小倪生于1990年,在90后里算是老大哥,09年进入*江学院,大二开始和几个同学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广告策划公司。这个刚20出头的帅小伙很健谈,说话、做事看起来都比同龄人要成熟些。小倪自己也说,周围的朋友几乎都是些老大哥,感觉跟同龄人都有了代沟了。

谈起自己的公司,小倪有掩饰不住的激动,“*开始我们只是给企业做些校园活动,渐渐接了一些**的活动,去年的塘栖琵琶节就是我们公司承办的,今年我们做了地铁报的广告运营,再就是网络电视直播的运营。”

“现在各大卫视的节目都会在视频网站同步直播,电视台播放广告的时间,网站也播放广告。这样一些中小企业或是电商网站之类受众群特殊的企业,就可以选择我们网络平台。”小倪说,这个项目目前才刚刚开始,前景是很大的。

作为**,喜欢的员工要能吃苦,肯上进

如今的小倪,虽然即将毕业,却早已没有了就业的压力。作为**,小倪对员工的要求也很简单,能吃苦、受得了挫折、肯上进。

小倪说,其实成绩不一定要很好,有学生成绩一直很棒,在鲜花掌声中成长起来,经受挫折的能力反而不行。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质疑、**,不能吃苦,受不了挫折是不行的。

再就是积极上进,小倪说,现在很多同学都希望去国企或事业单位,年纪轻轻就想要稳定。在小倪看来年轻就要肯拼搏、肯折腾。

创业经验,交了怎样的朋友很重要

说起自己的创业经验,小倪说*先要感谢的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

大一刚进校门,小倪就加入了学校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一直干到大三。

小倪觉得自己是走对了**步,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不仅积累了许多经验和资源,接触到的同学们都是积极进取的,有很多人都自己创了业。

小倪说,我们一起创业的同学,有好几个都算是“富二代”,但都挺能吃苦,可能家庭教育有关系,*重要的还是周围朋友互相影响。像我们寝室里,大家都玩游戏,就我不玩,大学4年我电脑里就没装过游戏,交了怎样的朋友真是挺重要的。

现在小倪的办公室,还是学校为创业的大学生们免费提供的,在办公室外的墙上,挂着历届自主创业大学生的照片。小倪说,很快他们就要搬走了,这间办公室将让给后面创业的学弟学妹们,而他的照片也将会挂在墙上激励着后来的学弟学妹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