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的优点是我们前进的助力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你未来的竞争对手有许多你要学习之处,想要自己如何创业?先认真研究下市场上那些企业吧。对初入市场的创业者来说,研究你的竞争对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看看他们的营收怎样,他们的薪资水平怎样,他们如何和供应商打交道,以此来判断你的竞争优势是什么,你可以避免哪些错误。

可是很多小企业却不做这样的功课。“创业者们常有过于自信的倾向,总会低估他们可从竞争对手那里学到的东西。”华盛顿大学的**讲师CliffordHolekamp说,“竞争对手让我们有了免费学习的机会,得以看看创业想法落实到实际操作中是怎样的。”

下面就是一些你该从竞争对手那里做的功课:

竞争对手的销售情况

ReverbNation.com的总经理及联合创始人JedCarlson说,了解竞争对手的收入情况非常重要,这不仅可以使你对自己的项目有更好的预估,还可使你更好地理解潜在的机会、合作伙伴、需求及威胁等。

如果找不到公开数据怎么办?可以从贸易集团、分析师及咨询公司那里了解到关于你所在行业的一些信息。比如,你可以从某个渠道了解到整个市场规模大概是10亿美元,从另一个渠道知道了某个公司的市场份额是20%。你就可以计算出这个公司的收入大概是2亿美元。

对手的薪资待遇水平

有些信息你可以在网上找到:比如,竞争对手付给员工的薪水。蔡斯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及联合创始人JaredFranklin说:“薪水这块很重要,你们的招聘条件要在行业里有吸引力才行。如果我没有做好这些人力资本支出的计划和预算,我就不可能在短期内招到***的人才。”

招聘网站提供了大量信息,他说,搜素某个地区的某个职位(比如曼哈顿的电器工程师),看看竞争对手的招聘条件。

但那不仅仅是工资,Franklin说,比如说竞争对手提供额外的假期而他们没有,他们在面试的时候就要跟应聘的人讲清楚,为其提供多个选择。

和业内人士面对面交流

你不能从电脑商得到所有信息,和熟悉行业情况的人士面对面交谈很重要。尽你*大可能了解竞争对手的信息,不管是从他的客户那里、供应商那里还是雇员那里。

虽然他们不该和你说太多,但有人在电话里会有很多话要说,因为他们想获得认同。他们可能会抱怨或讲闲话,比如一个供应商会不喜欢他客户的做事方式。但要注意的一点是和他们打交道要诚恳,不要说谎。

ArchPainting的**JoeGiacalone经常参加行业会议和展会,和供应商们有很多接触。他说:“如果我知道了某个产品我的对手采购了多少,我就能判断出他们的销售额或者是他们的长项是什么。我可以从供应商这里问问他们的声誉怎样。同样,如果我拿到了或丢掉了某个项目,我会问问原因,看看我们哪里做得好,竞争对手哪里做得好。”

有些创业者说他们在面试创业***的时候也可获得不少信息,有的面试者曾经在竞争对手那里工作。但他们警告说,不要为了收集信息而搞假招聘,而是好好利用这些机会来了解对手的销量、收入、指标等。

直面竞争对手

当然如果你和竞争对手直接对话也能了解到很多信息。比如,Holekamp成立了手足科门诊连锁,他就直接到竞争对手那里去看他们是怎样运营的。有时他会匿名去,有时他会说想进入这个行业。令人吃惊的是效果都非常好。

Holekamp也承认有时情况很糟,比如在处方药这行,如果你隐瞒身份想获取一些尚未未公开的信息。

当然,如果你很友好,很多同行会乐意和你分享一些经验什么的。有的甚至会成为互惠的合作伙伴。

不要舍本逐末

在你做研究时,要注意一些问题。竞争对手的前员工或供应商可能会别有用心。你从贸易协会和招聘网站那得到的信息可能已经过时了。

总之,不要忘了对你**重要的事是客户会不会买你的产品,而不是你在市场中的竞争情况。

HeadspringLP公司的创始人兼CEOWells就曾经吃过这方面的亏。1999年时他曾成立过一家公司,通过摄像头可以让家长们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举一动。他之前几乎没做过任何研究,他只是访问了一两家有同样商业模式的公司的官网。他在购买了创业所需的设备后,甚至都没和潜在的客户聊过。

Wells说:“我们相信对手所理解的成绩,但对手失败了,我们也是。因为做父母的和幼儿园都不想为那样的服务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