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选择投资人的七个要点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1.对帮你做决定VC说不
大多数的风投者们都来自名校,属于理论上的*人,但是聪明智慧并不是造成差异化的因素。实际上,理论知识丰富的人反而会带来消极影响,跟中国的纸上谈兵一个道理。大多数时候你面对的会是一个“万事通”一味的告诉你该怎么做,却无法在关键时刻帮你处理具体的问题。
我把他们定义为“海鸥风投”(飞进来,拉一轮,然后再飞走)。风投应该更多充当教练的角色而不是剥夺对方的权利,命令你去做什么。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公司因为VC的介入,一意孤行,一味追逐不切合实际的目标,而面临倒闭和破产。
你需要的是一个闭上嘴,跟你共前进,而具体事项还是能让自己做主的VC。所以在选择VC的时候,不要太看重对方的聪明才智,如果你在选VC时,希望对方能告诉你该具体如何操作开展业务,那么**不靠谱。
2.VC过去的成功只能参考一半
大多数的***在选择VC的时候*先会考虑对方曾经取得的成就,认为他们有一套切实可行的成功模式。但是过去的成功跟未来并没有太大的联系,因为手游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过去的方法并不适用于现在和未来。试想一下网页游戏vs.手游,传统软件vs.软件即服务(SaaS)。搜索引擎化营销vs.社会营销。
对于曾经取得*大成就的VC而言,他们对于公司取得中等成就并不感兴趣,然而当一个创业公司并没有快速上位,发展进入正常轨道之前,是需要很长时间来培育和解决系列棘手问题的。需要明确的是,并不是说具有成功经验的VC对你没有帮助,而是不要把他看做是成功的**。
3.选择能带给你关系资源的VC
如果VC能够在业务发展、招聘、**、销售、企业并购这些问题上,为你引荐重要的关系人,对创业公司而言是**有利的。如果在选择VC的过程中,对方向你**将为你“搭线搭桥”,那么是可以衡量资源是否有意义,并考虑选择。根据多年经验,90%的VC都基本达不到他们的**,如果有幸找到那剩下的10%,拥有珍贵的关系网资源,并为你的初创公司努力的付出,那么这样的VC值得放进你的考虑名单中。然后再打电话核实,在他们已经展开合作的公司中,询问是否像他们自己吹嘘的那般具有丰富的资源网,是否对企业真的达到帮助。
但是*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努力,*后的成功与自己的付出紧密联系在一起,而不是你到底获得了多少介绍资源。
4.具有行业或运营经验
想象一下,现在正在手游运营会上,却有董事会成员对留存率、用户粘性、ARPPU、CPI等行业术语一无所知。他们似乎就没在管理层应该具有的专业知识层面上。那么这些VC除了砸*等着分*,还能为你提供什么帮助?**公司选择对产品、客户、初创公司的组织架构问题、竞争者的数据分析能够提出有价值建议的VC。
5.具有高情商和团队**力的VC
这是高于一切的核心要素。在我看来一个V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