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步骤助你创业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1.把你的创业目标写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商业计划重要的原因。把商业计划写出来,有助于我们描绘出创业的愿景、使命以及*后的目标。你心目中复杂的创业计划到底是不是你的菜?只有把他们简明地写在纸上才能明白。而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行下面的关键步骤。
2.调动你的关系网。根据所写的创业目标来搜索,动员你身边的人脉关系。你需要为每一个详细的创业目标都标注上可能实现的愿景,以及所必需的人脉关系。举例来说,如果你想从一个蛋糕店来开始自己的创业之旅,那么你就需要寻找顾客源、面包供应商、营销团队,以及其他相关业务所必需的人才。你可以考虑利用一切工具来扩大自己的关系网,Facebook之类的社交媒体正是可以免费利用的资源。
3.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当然,创业所必需的大部分人脉,你可能现在都找不到。没关系,你还可以进一步挖掘自己的人脉,扩大视野。寻找那些可能给你提供相关人才的人脉,让他们给你来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这时,你就要运筹帷幄,知道谁的人脉*广,谁的人脉跟你的创业相关,然后再去联系和建设。你还需要知道的是,这些人脉桥梁、需要的人才,都是在哪儿打发自己的时间?他们都参与了哪些志愿者组织?在什么样的网络媒体可以找到他们?
4.提供帮助。现在,根据自己制定的明细表,以及确定可以找到的人脉关系表,找个合适的时间,把自己融入到这些人脉资源之中。当然,一定不能一上来就直接要求对方做什么,你可以先适当地给予对方些什么。
把你的人脉列表,细化到每个具体的人身上,跟他们深交,一次一个,并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例如,可以找出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需求,并且告诉他们,你愿意、准备并且能够给他们提供帮助。当然也有一些人暂时并不需要帮忙,你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或许会反过来帮助你的创业。如此,你就可以达到一个惊人的效果。你会发现,自己的人脉网络又扩大了不止十倍。
5.分享你的创业愿景。需要确认的是,重要但不**的关键是,你要跟你找到的这些人脉来分享自己的创业愿景。这其中包括新的商业计划,以及确认你们需要定期并且长期维持关系的人。当你帮助每个人都实现他们自己的目标时,同时你也要跟他们分享你的创业愿景。当然,如果你接触到的这些人脉关系中,有些人暂时不支持你创业,也没关系。因为你会发现,许多人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你,帮助你的业务发展。
想要创业成功,需要很多很多的人一起努力。如果你不能动员别人,那么创业对于你来说,就是一条无比艰辛的前进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