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创业成功八大因素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过程中,是怎样的精神内核支持着犹太人获得成功?
一组数字或许会让你感到惊讶:占世界人口总数0.2%的犹太人,掌握着**36%的**;《名利场》关于“全世界*成功人物百强排行榜”中,犹太人占了51席;“福布斯年度**排行榜”中,榜单*前面的50名**中,犹太人占了10人;已颁发的802项诺贝尔奖中,162个奖项属于犹太人;史上*具影响力的世界100名人排行榜中,有7位是犹太人;1999年,《时代》杂志的“世纪人物”评选,犹太人爱因斯坦摘得桂冠。
是什么造就了犹太人的*大成功?犹太裔学者斯维·万宁(TsviVinig)博士耗费10年时间的研究,寻找犹太创业家成功因素。以色列,这个曾经的“牛奶与蜂蜜之地”也是个“创业的国度”。那么犹太创业家是如何获得成功的?其中的内外因素如何?本期**访谈邀请斯维·万宁解读犹太企业家创业精神的内在动力。
记者:您为何要选择研究犹太创业家?
斯维·万宁:我这本书的创作视角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那是以色列一个很重要的时期,其经济经历了大转型,开始转向高科技产业。2013年5月份,我应吉林大学的邀请给MBA课程做系列讲座。讲座当中,我发现人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是创业,因此有了这本书。此前曾有一本叫做《创业的国度:以色列经济**的启示》的书,从移民政策、研发计划、兵役制度等几个重要层面分析了以色列经济发展的原因。我觉得其中没有涉及到创业家,而这正是我要做的。
记者:根据您的分析,犹太创业家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斯维·万宁:在我看来,有八大驱动因素促成犹太创业家的成功。需要及动机:成功创业家的动力及助燃剂;教育:学会质疑和挑战现状;充分利用突发事件:化挑战为机遇;人际网络: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之和;家庭:自信的来源;执行:与众不同的行动艺术;胆识:勇敢、胆略、勇气;*愈世界:拯救和改善世界。
从需求这点来看,犹太人以移民身份居住在世界各地,作为移民他们没有合适的工作,或者遭遇的种族歧视使他们的谋生渠道有限,所以他们被迫创业。而移民通常不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支持创业,所以他们只能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进行创业。而移民和少数族群,渴望获得社会认可和社会地位、期待拥有文化的独立性以及维持生活的基本需求。这也是以色列的“连续创业家”(成功创办多个企业)的比例高达10%,是硅谷5%两倍的原因。
而犹太传统的教育观鼓励发问,提倡基于发问和精益求精的“参与式”学习风格。这正是创新的基础。作为少数族群的犹太人由于一直被视为外来者,所以利用不可预见事件并将其转化为机会成为犹太创业家的第二天性。与一般的人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