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创业企业如何创新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确实非常的重要。当然也有一些是企业正在发展的过程中,其实吉利的发展也很艰难、痛苦、困难,但是这个世界需要我们这些去**、奋斗、拼搏,就是在这种困难和艰辛的旅途当中寻求快乐,不断的实现和探索自己的梦想。所以我觉得创业家*先是一个梦想家、思想家、实现家、探索家,非常勇于直面失败的诚实家、诚善家。诚实是诚信和实在,诚善是诚信和善良。我想这是我这几年来的一些总结。

今天牛文文同志一定要我来,不来不行,原来也支持我,我在北京专门住了两天,今天让我发言十五分钟。我说既然来了,能不能稍微多一些,他说*多三十分钟。

我带来两本书,是知道我创业、创新和发展的两本震撼我自己灵魂的书。一本书我天天带着,是(《**》),很多关于***同志的理论、着作,这本书比较好,图文并茂,看起来比较轻松。是指引着我前进的指路明灯。因为原来上中学的时候,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上小学的时候,把卖带鱼的卖豆芽的人抓起来批判,说**卖鱼、卖豆芽。上中学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说可以做买卖,可以办企业。即觉得非常兴奋,又觉得非常迷惘。觉得就这么几年,世界的变化这么大,所以没有心思上学,一直开始研究**的精神,也就是***的文件。(掌声)。确实非常的重要,我认为大家如果要创业,*先要研究**精神、***文件。如果精神不吃透、文件不搞明白,就不知道怎么创业。这种精神和文件*先来自于***的开放体系。比较遗憾的是,许多方面没有按照***思想体系在做,所以创业创新非常难。(掌声)。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种感觉。

刚才委员长也讲了,他的话内涵是非常丰富的,不知道大家理解没有。创业需要非常良好的氛围、非常良好的环境,创新也需要良好的环境、良好的氛围,大家是不是有没有感觉,总感觉有一些地方没有弄明白,很辛苦。不知道你们是否辛苦?(掌声),很辛苦,我们还要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就需要我们不断的辛苦。世界由两类人构成,一类人很辛苦,天天为了社会进步,为了听党的话不断的拼搏;还有的人不断的享受,不断的阻党。(掌声)。当然泰康的老总也说了,这是一股洪流,创业是洪流。十一届三中全会所形成党的政策、路线、方针,将不断指引着中华民族创新创业道路上不断的前进,这是抵挡不住的。谁要抵挡,必将会被洪流所淹没掉。

第二本书是我自己写的,叫《做人之道》。创业*先要学会做人,要学会感恩,这很重要。要感恩、要感谢支持帮助我们创业的所有领导、所有朋友,所有善良的人,非常重要。我要感谢当年帮助我、支持我的乡长、村长、县长、区长、区委书记、县委书记、乡党委书记。就是因为这些非常令人尊敬的领导们、长者,他们一点一点的帮助吉利事业的发展。要感谢的是和我一起为吉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所有同仁,与我事业奋斗的所有干部员工,来自全世界、全中国的,大家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天天在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所以有的时候觉得非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