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天王吴宗宪的创业理论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常胜将军经常打胜仗,并不是因为他*会打仗,而是他懂得选择战场。没有人是永远不会失败的,但要像变形虫,这边不通,就转另一边,我的心得是,赢家赌对的比例高。”
这是吴宗宪谈及创业的感受。因为他一直在试:房产、商场、健身房、出版社、餐馆、经纪公司、唱片公司、LED工厂。
可选的“对象”多了,总有一个会对上眼。接着,吴宗宪把“灯”灭到只剩两盏,其中就有LED。虽然近期有传闻这家公司陷入财务危机,但吴仍然信心满满,当然,他的娱乐本行却一直没有丢弃,除了LED,剩下的还有杰克传播这家多方位娱乐公司。
曾经的餐饮大王
其实看吴宗宪的创业历程,会觉得,他似乎从一开始就是把演艺圈当成事业的中转站。他的朋友认为是吴在事业上“野心很大”。
他的**份工作就是在证券公司当营业员助理,随后的9个月台股从3000点飙到12000点。由于想出唱片,吴宗宪卖掉了手中的400张力霸股票,带着*到的1800万元新台币进入演艺界。
这之后,依靠演艺界的收入,吴宗宪的公司遍地开花,房产、商场、健身房、出版社、餐馆、经纪公司、唱片公司、LED工厂。娱乐圈的“主业”却还是吴积累**的主要阵地。依靠周杰伦的同名专辑,吴宗宪的阿尔发唱片公司立即变为大公司,之后转卖它着实丰*了一笔。十几年的主持费用也是上亿元天文数字。
但吴宗宪似乎还是对餐饮业很有“感觉”。
他一个人开了不下风格各异的特色餐饮店已经达到20家。吴的餐饮事业版图横跨台北、台南和高雄等地。更重要的是,他的餐厅都**特色,各种“口味”的都会实验一下:从意大利式风味餐厅“SBDW”、监狱主题餐厅“恶魔岛”、*锅城“****锅”、烧肉店“烘炉”、咖啡店“椅子咖啡馆”,到女性主题餐厅“米噜米噜”,加上知名糖水店“糖朝”。这些风格*特的餐厅与吴宗宪的搞怪天性相得益彰,几乎个个都生意不错。
为了他更喜欢的LED,时至今日,他将旗下的餐饮公司“灭灯”了。
疯狂追逐LED
去年6月中旬,吴宗宪成为台湾**位当上上市公司**的艺人,消息传出,他加盟的翔升电子公司,股价从涨停打入跌停后又强拉涨停,震荡激烈。
在主持节目时,只要听到L开头的单词,吴宗宪都会将话题转到LED(发光二极管)。“**LED出口量*多的地区就是中国台湾,而我们掌握了LED核心的封装技术。”
用吴宗宪的话说,LED是“老天爷给人类的*后一道光&r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