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创业冲动超过亚洲其他各国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23日,总部设在马来西亚的亚洲企业商会*次登陆中国,27位中国企业家获颁“亚太企业精神奖”(APEA)。亚洲企业商会主席吴恩明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的创业冲动已超过亚洲其他各国,而在互联网领域*为活跃。“亚太企业精神奖”特别鼓励那些白手起家的“草根”式创业者。
吴恩明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为活跃的创业领域是IT行业。在“亚太企业精神奖”“新兴企业家奖”获奖者中,有50%以上的企业与IT直接或间接相关。其中包括易传媒、敦煌网、万国数据等。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吴恩明表示,*先是由中国人口基数决定的,中国市场不但规模很大,而且潜力很深。另一方面在于,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极快,中国目前国内消费占GDP的比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扩大内需已经势在必行。
至于IT行业在中国的活跃,亚洲企业商会了解到两个统计数据:4年前,10个中国老百姓中只有一个是网民,而现在10个人中有3个是网民;4年前,70%的网民年龄小于30岁,而现在接近40%的网民年龄大于30岁。由此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主流消费群体年龄更成熟、更具消费能力,这就使得中国互联网未来在商务应用方面将越来越多。
“亚太企业精神奖”是由亚洲企业商会与马来西亚**共同设立的**性奖项。截至目前,奖项已登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中国香港,越南,泰国,缅甸,印度等国家及地区。
吴恩明表示,随着该奖项历年来不断登陆亚洲各国,亚洲企业商会在调查中发现,相对于欧美企业,亚洲企业实力增长更为迅速。在以往,亚洲企业倾向于向欧美等国学习,现在开始将目光转向本土,设法以本土顾客为目标群体,技术和产品都更加客户导向化。
吴恩明*为强烈的一点感受在于,亚洲人十分勇于创业,这一点在中国*为明显。中国新兴的企业家的创业途径通常是先累积经验和资源,在环境和时机恰当的时候毅然选择创业。中国人中,有很大比例的一部分希望自己做**。中国人对成功的渴望非常强烈,几乎每个创业者都想将企业做大,企业因而往往会有**式增长。
亚洲企业商会董事长、前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长冯镇安认为,中国未来*值得看好的领域是高科技,特别是电子领域。除此之外,石油化工、纳米技术方面也蕴含着大量的机会。对于创业企业,亚洲各国**应该在贷款、税收政策等多方面给予支持,亚洲未来才有可能诞生微软、苹果这样能够足以改变**人生活方式的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