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创业课列入大学必修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今后,我省高校大学生能在必修课上听到专业老师讲授如何创业。省教育厅要求,我省高校必须把创业教育作为公共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且课程设置不低于8学时。
昨日,在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举办的《辽宁省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授课教师培训班上,记者了解到上述信息。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把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有较强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人才,作为重要职责和任务。
今年,省教育厅组织**编写了《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统编教材。翻开这本教材,既有阐述创业环境、创业思维等理论性内容,也有许多精选的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
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还举办全省创业课教师的培训,以提高创业课师资水平。培训班共有来自省内62所高校102位教师报名参加。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51人、具有本科学历的41人。“虽然*终走上创业道路的大学生只是少数,但是无论你将来到企业、机关或是事业单位,具有创新思维,不仅能推进岗位和部门的工作,甚至还能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主任刘铸说。
刘铸透露,此次培训只是**批,今后还将陆续开展,目的就是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授课教师的专业水平,更好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