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不为资本打工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回国创业前,远在美国硅谷的李彦宏很享受自己的打工生涯,“觉得种种花草也挺开心。”
作为工程师,李彦宏在美国的8年的职业生涯无疑是成功的。他先后担任了道。琼斯公司**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者,以及在**知名互联网企业-INFOSEEK**工程师。他为道。琼斯公司设计的实时金融系统,迄今仍被广泛地应用于华尔街各大公司的网站。
**是李彦宏创业的**家公司,像他一如既往的顺风顺水的人生一样,代表着“中文搜索”的**的迅速崛起让李彦宏成为中国企业史上的新**人物。
在他*新的一次被授予“中国*受尊敬的企业家”的评语中,**指出,**是世界上少数几家掌握搜索引擎技术的公司之一,并在中国市场上成功打败**互联网*头谷歌,这激发出普通中国公众在全球*新技术领域的极大自豪。
同时,就**公司的业绩而言,其连续13季度营收同比翻番,市值比创业初期的120万美金增长了一万倍,成为首家进入纳斯达克百强成分股的中国公司,单股股票*高达到3000人民币。
“这一切,在中国企业史上都将成为神话,李彦宏也将超越柳传志、张瑞敏等老一辈企业家,成为中国年轻人新的榜样和创业梦想。”
有人说,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创业显然并非只是想获取更多的财富,自我价值的实现也很重要。在这一点上,李彦宏就是*好的注脚——从李彦宏毅然放弃外国公司丰厚待遇和期权,回国创立了**至今,“用技术改变生活。”仍是这位海归华人不变的信念。
**的崛起
按日历的年份,李彦宏对于**的总结是:2002,技术年,**搜索技术真正成熟;2003,流量年,流量比上一年涨了7倍;2004年是品牌年,**受到广泛的认可;2005年,才是收入年——那一年,**顺利上市,并在美国本土创造了中国资本神话。接下来,李彦宏加快了**的**化脚步。
这个非常喜欢纪录片《大国崛起》的**掌门人,曾以崛起的大国类比**,希望**成为**化的领袖企业。“**化是必然的选择。”李彦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5年之后,**的收入应该有50%以上来自中国之外。”
这不是李彦宏**次这么说。2002年起,李彦宏每年都会在公司董事会上提出**化设想,但屡遭否定。即使到了2006年底,**在中国的成功已经难以撼动时,对其**化战略的质疑声仍不绝于耳。
两年前,**开始了**化的步伐。去年初,**斥重金正式出击日本市场,并不断加大投入,李彦宏称,欧洲市场将成为**的下一个目标。
除了高调的“走出去”战略,李彦宏还瞄上了C2C业务,抢食电子商务这块蛋糕,随后,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