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CEO:创业之路如何从梦想走向成功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的美国股市绝不会忘记一群来自中国的“生力军们”,在下半年节节高涨的“中国热潮”之中,就包括了一个意气风发的80后团队学而思教育集团,目前中国*大的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
2003年,当在北大读研究生的曹允东找到同学张邦鑫一起创业时,东拼西凑来的10万块*还是那样珍贵,此后一群二十五六岁的青年,每天吃住在办公室里,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
谁会想到7年之后,就是这样一班“80后兄弟”,将学而思教育集团带进了纽交所,让带着学而思“校徽”的学生们遍布各大高等院校。这是怎样的一个团队?又是如何从“家教老师”蜕变为“教育机构**人”?答案就在中国之声记者柴华与学而思集团总裁曹允东的对话中,而这位CEO也不过才32岁。
记者:2003年,您和张总动议创办学而思的时候是怎样筹到启动资金的?为什么坚定地走上教育培训这样的路子呢?
曹允东:关于*初启动资金这十万块*,其实不止十万,因为你注册资本要十万,还有租房子,包括我们也是主要是跟家里借了一些*,东拼西凑,另外自己有一些积雪,读书的时候,我一年做家教就能挣十万块*,我们是通过真正的教育方法提高好好培养学生,当时一小时大约能*200块*,是靠单价的高不是像积累小时数。
记者:你在北大研究生的专业是生物,包括做家教的时候也主要是做老师,但是组建一个企业,需要一定的管理知识和经验,我们知道2010年你是刚刚获得EMBA的学位,但是创业初期这些东西从哪里来呢?
曹允东:初期的时候我们更多是跟学生家长,因为我们是做老师,他们都是社会的**阶层,会教给你实际的东西,家长特别好,前几年,家长也给我们做了很多贡献。
记者:我看到其他报道说,2004年是曹总“*痛苦*危险的一年”,您自己讲到要进行多重的身份转换,那个时候如何去克服这些困难?我们知道那个时候您也只有25岁,后来是如何完成从“老师”走到“老师的老师”这道坎儿呢?
曹允东:因为04年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一开始你*初是个体户,你真正变成一个公司化的运作,从小作坊变成集团式的操作,这是很大的坎儿。期间还经历了很多其他的事情,当时有400多个学生,有两个老师出去单干,大约带走了将近100个人,对我们打击还是蛮大的。刚开始的时候管理肯定很粗放,大家很辛苦,像刚创业的两年,大家恨不得天天睡在办公室,在管理上比较粗放,所以后来在这块怎么管理老师,我们做了很多的改进,我们老师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晋升的体系,你从一进来是多少*,升到老师是多少级,到后来,这是很顺的一个过程。
记者:你们整个团队都是80后,从前被称为“眼高手低&r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