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投资三阵营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投资三阵营
移动互联网将成为电子商务之后即将大规模**的产业,创业者们都在全力以赴,投资人也是。
2010年,电子商务*了。在资本的助力之下,麦考林、当当上市;凡客、京东完成数**规模**;每个月仅资本在电子商务的投资案例平均超过5个……俨然催生出中国电子商务历史上的“大时代”。
如果说过去的1年是电子商务投资之年,那么2011年,在这一拨*热的投资风潮之后,另一个产业已经在资本的躁动下如弦在箭——移动互联网的热浪正如10年前的互联网一样扑面而来。从2007年起,移动互联网就保持着快速的升温。随着智能手机降价以及微博等**渠道的流行,对商业敏感的人们察觉到,越来越多的因素都在将这一过程加速催化,甚至说移动互联网到达了一个即将**的临界点,一触即发的时刻即将到来。
刚刚过去的2010年12月,天使投资人雷军(微博)投资的小米科技获得来自晨兴创投和启明创投的3500万美元投资。这是发生在2010年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新一笔投资。据估算,这个仅于2010年4月启动的APP开发团队,市值已经达到2亿美元。
在短短3年内,应用程序开发商已经研发了30多万个移动应用程序。自2011年开始,移动应用程序的应用将更广泛。“中国互联网用户已达到4亿多,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也已经超过3亿。手机机会是PC机会的14倍。”李开复(微博)不断地公开表示对移动互联网的无限看好。仅1年的时间,由其率领的创新工场投资的移动互联网项目已经超过12个。
面对一场即将到来的移动互联网大**,嗅觉敏锐的资本们显然已经准备好了。
移动互联网投资的三个阵营
也有人这样比喻,移动互联网更像是一场骑士的战争,对于那些应用的***们,无论三两组队,还是单*作战,都存在成功的机会。而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大势”和层出不穷的应用***,各方投资势力纷纷杀入战场,甚至已经有一批来自资本的力量提早在此布道并且等待孵化。
在这张移动互联网投资地图上,根据不同的阶段和需求,自然划分出几大阵营:
*先是徐茂栋、薛蛮子、雷军等着名的天使投资人和李开复的创新工场模式。这个阶段是创业者们苦苦期盼的“**桶金”。投资过中文在线、NTalk的徐茂栋曾经表示,自己从来不投传统项目。“只专注移动互联网的公司,以及可能在移动互联网上发力的公司。”他甚至形容,当初投这些公司的时候,“他们”并不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但他相信这些公司的未来一定会在移动互联网上。
天使投资人是企业的**笔资金,通常在50-100万美元之间,有时候更少。但是“天使”却是很多好团队的发现者,他们*大的特点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