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我曾站在盖茨的肩膀上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比尔·盖茨“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句话其实是我说的。1995年,我决定在中国做互联网。但在当时,像“马云说了,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这种话,谁会相信?于是我把这句话改成比尔·盖茨说的,因为我相信,盖茨早晚会说的。这叫“站在*人的肩膀上”。
编者按:
在你一文不名的时候,面对机遇,如何占领商机,让梦想照进现实?在央视大型励志创业电视活动《赢在中国》第三季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给出了两点建议:学会站在*人的肩膀上;坚定信念往前走。
时隔两年半,当我们重温马云当年的这段讲话,发现了另一段往事。16年前,马云在美国嗅出了互联网的商机。敏锐的他当即作出判断: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正是基于这一判断,马云决定在中国做互联网。当时,他还是个无人知晓的热血青年。
彼时,对于众多对互联网尚无概念的国人而言,马云此番论断恐怕难被理解和接受,市场自然无从培植。然而,另一个名字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人就是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马云决定站在盖茨这位“*人”的肩膀上,为自己的理想呐喊助威。他坚信,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盖茨早晚会说这句话。
于是,便有了后来的这句**名言:盖茨曾说,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12年后,在2007年4月的微软亚洲****人**上,盖茨告诉世界,互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盖茨或许并不知道,关于互联网的影响力,一个自信满满的中国人多年前已作出判言。
多年后,马云在谈及这段往事时表示,这样的“借*人之力”需要有**的判断以及坚定的信念。正是做到了胸有丘壑,即便在今天看,这位中国电子商务教父当年借力盖茨都显得自然而然。(平一)
以下为马云在《赢在中国》第三季的部分演讲内容。
马云:
关于中国黄页的创业经验,我在这儿有很多要与大家分享的。1995年是互联网*艰难的时候,当时我去了一趟美国,回来后,我决定做互联网。
我请了24个朋友在我家里开会,说了两个小时,没人听懂我在说什么。*后,23个人反对,一个人同意。这个(同意的)人说,马云,你要是真要做就试试看,不行的话就赶紧逃回来还来得及。我自己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我决定做下去。
中国很人多创业都是“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就是说)晚上想想(觉得)真好,热血沸腾,第二天早上骑个自行车又上班去了。这是我们很多创业者所碰到的问题。我(在美国)见识过互联网,我觉得互联网将来会(很)好,但是其他人没看见过。没看见的机会,你怎么把它变成现实?
(大家知道)比尔·盖茨曾说,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这句话不是比尔&m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