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健全农村全民创业的保障机制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全民创业,**在于全民参与、全面放开、全力推进。不容忽视的是,在农村全民创业实践过程中,还存在着创业思想不够解放,缺乏创业的**;创业能力偏低,不能适应创业的需求;创业资金匮乏,难以实现创业等瓶颈。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突破制约创业的思想性、体制性和机制性障碍,*大限度地激活农村全民创业的活力。要激发创业**。强化农民的致富欲望,激发农民的创业**。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破除“守土恋家”意识,树立敢闯敢干、勇于创业的精神;破除“安于现状”意识,树立永不满足、勤于创业的精神;破除“畏难怕苦”意识,树立不畏艰难、艰苦创业的精神,使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能创业、创大业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要优化创业环境。切实树立**创环境、人民创大业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手续,*大限度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充分发挥**各部门、工商联、行业协会、商会的综合协调作用,积极为全民创业提供市场、信息、技术、**、人才、法律等全方位服务;加大保护创业者合法权益的力度,努力营造“你投资、我服务”“你经营、我保护”“你致富、我发展”的良好创业环境。要提升创业能力。必须破解“缺技能”“无门路”的难题,帮助更多的农民群众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创业本领。进一步加大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创业、就业和职业转换的能力;采取专题讲座、培训班、科技庙会、三下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农民群众传授知识技术,传播创业理念,引导创业方向,提高创业水平。要提供创业**。推进农村全民创业,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党和国家鼓励全民创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抓好创业典型的培养和选树工作,大力培养和宣传一批农村创业的先进典型;发挥**主导作用,对农民创业给予政策支持、资金支持、技术支持,不断提高农民群众进入市场的能力,在创业中求生存、找出路、谋发展、快致富;发挥各级党政群团组织作用,条块结合,形成合力,联手推进农村全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