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谋划农村创业的实现路径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切实谋划农村创业的实现路径。从长*郊区的实际出发,我们要做大“民营经济区”品牌,带动农民创业就业。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大力扶持和鼓励现有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二次创业,不断提高产品规模档次,提高科技含量,提高市场占有率,**规模企业数稳定增长。要充分激发“能人”的创业**和潜能,鼓励更多的“能人”走向市场领办、创办企业,鼓励更多的民间资本创办发展各类经济实体,形成一批带头创业者,培育一批创业有成者,壮大一批规模化经营的**企业,形成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大中小民营企业竞相发展的蓬勃局面,以此带动更多的农民创业,吸纳更多的农民就业。要发展城郊特色现代农业,为农民群众提供创业平台。大力发展城郊特色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农民创业((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要紧密结合郊区境内工业企业密集、人多地少的特点,在发挥农业的功能上做文章。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农村看农村,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经营农业,确立依托城市、服务城市的思路,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积极引导农民进行产业化经营。要以发展服务业为突破口,引导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要制定服务业发展规划,建立公开、平等的服务业准入制度,建立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金融、信息、中介、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引导更多农民走向市场,引导更多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