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培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国创业机会很多,国民的创业动机比较强,尤其是大学生创业,热情比较高,但是创业***比较低。在我国,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比例高达70%,而实际创业者则不足1%,主要原因在于:
1.****,制约创业发展
资金不足是大学生创业者遇到的*头痛的问题。大学生大多出生在普通家庭,为上大学家里已经花费了大量**,甚至有的家庭已倾囊而出,需要大学生就业*取报酬反哺家庭。如果要创业,需要家里再投入一笔启动资金,这与大部分父母希望孩子尽快就业的期望不符。
创业企业一旦出现资金紧张,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决策者就会缩手缩脚,很多好的想法难以实施,或者不敢实施,好的机会也会擦肩而过,企业也就无法实现跳跃式发展。很多有创业念头的大学生因缺乏启动资金停止了创业脚步,而已经创业的大学生也会随时面临因周转资金不足而陷入困境的局面。
2.目标不明确,实施创业困难
大学生虽然创业热情很高,但是拥有明确的创业项目或目标的不足30%。绝大部分大学生缺乏对目标市场和竞争对手的了解,不能把自己的创业意愿准确地表达出来,无法形成切实可行的创业项目,仅仅停留在想创业而无从下手的状态。
3.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就业观念落后
从目前大学生的就业意向看,绝大部分毕业生在选择就业方向时,都选择工作稳定、条件优越、工资报酬高的单位就业。倘若找不到这样的职业,他们大多数选择先就业再择业的路子。目前,我国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还不能适应新形势扩大就业的要求,思想十分传统保守。
4.经验不足,创业知识欠缺
多数大学生在校期间只注重学好本专业的课程,不注重知识面的拓宽,缺乏创业所必须的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财务等创业知识。大学生刚出校门,工作经验比较欠缺,更没有实际经营管理经验,难以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很多大学生在创业时并未考虑清楚自己的优势和擅长的领域,放弃自己的专业技能,或者光凭想象冲动做事,***比较低。对于没有经验的大学生来说,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创业难,成功创业就更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