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如何稳定军心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初期如何稳定军心

听过这样一则故事:

当年孙正义刚开始创业时,只有两个兵,搞了半年电脑也没有*到什么*。有**,孙正义站在电脑上向两个员工发表演讲(他个子比较矮),他说他要做这个行业的****人,做网络**人;演讲了半天,下来时却发现两个员工全不见了。那两个员工后来说,原来跟着他干觉得还有些希望,但现在却发现他已经得神经病了。

这个故事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说明了创业遇到困难时的无奈。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创业者都会经历下面的境况:

创业伊始,**万丈。但创业中的艰难往往超过*初的预想,业务进展缓慢、待遇也不是很高等,**慢慢逝去,军心开始动摇,部分员工甚至连**业者开始产生辞职或离开的想法……而这时也是初创企业发展中*关键的时候,稍有不慎,则可能粉身碎骨。

我刚创业时也遭遇了类似的困境,当时也非常迷茫。但回过头来仔细想想,如果再遇到类似的困境,可能至少有3种武器可以帮助渡过难关。

武器一:备好*,画好饼

既然当初你决定创业,那之前就一定要把困难期想充分了,至少得准备一年的*烧。如果连这个也没有,就*好不要创业。

为什么这么讲?

就像上面分析的那样,你不知道创业初期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打不开市场也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但如果你能保证员工一段时间内的工资,那就能解决绝大多数问题。因为这个阶段老板通常都不像“老板”,而是和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凝聚力非常强,公司文化在这个时候也会达到一个巅峰,所以解决很多问题并不是什么难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