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创业者?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创业者?

作为一名创业者,是否只有创业成功了才能算是合格的呢?我个人认为,这可不一定,在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当中,失败的还是占了多数,但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那么,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创业者?

创业对个人的心理素质、人生态度、精神状态、思考方式、行为模式的要求甚高;而对个人的教育程度、知识水平的要求并不高。但作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除了要有一定的基本素质,还应该具备一些基本的技能储备。这些储备包括:

1. 工作经历和经验。虽然大名鼎鼎的比尔盖茨和戴尔都是大学没毕业就开始其创业过程并大获成功的,但基本的工作经验和受雇的经历对成功的创业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大部分创业者是在工作中学到从事生意的专门知识和发现商业机会的。

2.管理者的经验。管理者不同于创业者,创业者要敢于冒险;而管理者则要稳重谨慎;创业者注重于宏观和大局;管理者更注重细节。但在创业的过程中,特别是初期,作为小企业的拥有者,创业者要担负大部分的管理角色。而如果有作为管理者的经验,对创业的成功是大有裨益的。

3. 基本的商业知识的教育。商业知识包括经营企业所不可或缺的法律、会计、财务、税收、行销、人力资源、宏观经济、企业组织结构、企业战略等专门知识。创业者当然可以借用外脑,如请教咨询公司;也可以雇佣专业人事,如会计和律师来处理这些专业问题,但作为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决策者,对这些商业知识应该有基本的掌握。对其中的某些领域,创业者甚至应该成为**,比如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创业者应该是金融理财的**;而对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的**,他应该是市场行销的行家里手。

4.从事生意的专门知识。所谓专门知识是指你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和提纲的服务的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比如你如果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你当然要有汽车、汽车修理、汽车配件以及汽车保险和理赔的专业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