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惹眼”的女企业家——王潮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企业家》前方*新消息,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収展有限公司及CEO王潮歌确认出席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年会。王潮歌作为中国当代*具创新意识的舞台剧导演及中国*“惹眼”的女企业家,其所特有的艺术感染力和企业家创新精神,引人注目。

说起中国近几年大红大紫的的女导演,会想到李少红、胡玫、王潮歌等一串名字,但是要说既是女导演又兼具商界女强人气质的人物,估计能挂在嘴边的就王潮歌一个。

自2003年印象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一炮打响之后,这种以山水为实景舞台的演出,就开始星*燎原。此后伴随着《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及《印象.大红袍》的相继推出,山水实景演出红遍大江南北,其***及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収展有限公司及CEO王潮歌更加惹眼。

王潮歌穿衣风格鲜明,说话直白豪爽,即使被丢在人堆里,没有“铁三角”之一王潮歌的头衔,一样闪耀着特立*行的光芒。王潮歌有着双重身份,王导和王总。

她自己如何创业成功的,王导,王潮歌喜欢被人这样称呼。作为中国实景演出的**者之一,她被评为中国当代*具创新意识的舞台剧导演。王潮歌在导演圈里出名较早,2000年她导演的CHIC大型服饰文化晚会《为你而生》及大型现代舞剧《乘愿再来》,在行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虽然自2003年印象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推出以后,王潮歌一直担任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总导演,但王潮歌为更多的人所知道,源于2008年她成为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团队三大核心人物之一,自此,演艺界知道中国女导演中还有王潮歌这一号人物。

“我从来没去过幕后,也没有让张艺谋一个人成为‘铁三角’的代言人。我和樊跃、张艺谋能组成一个很好的合作团队,是因为我们是三个惺惺相惜的人对彼此才华的倾慕,没有谁代言谁。”

作为男性占主导的演艺界和商界,王潮歌从不缺乏自信。聪明、勤劳、善良,这是王潮歌给自己的评价。“我可以坚持在半个月内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能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印象·刘三姐》前后修改了一百多次,这样的人没有理由生活的不好。”

对于王潮歌的自信和强势,“铁三角”之一樊跃面对记者时调侃着说,“我们从来不会因为性别就让着她,不用让着她,她这么强的一个人,何必要让着她呢。能打的人,值得打的人,打的过瘾的人,也是在是太少了。跟潮歌在一起就是能打,而且打的比较过瘾,她不疼,我还难受。打疼了以后我就特别有成就感。”

就是这样一位追求艺术创新,不相信艺术加盟好品牌产业有所谓商业模式的新锐女导演,还同时扮演着商人的角色,作为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将王总这个称呼按在自己身上,王潮歌总是觉得别扭。“在公司里他们都称呼我王导,我是一个职业导演,兼职CEO。”王潮歌说。

在王潮歌看来,在中国还没有把演出产业文化作出一个样子来的时候,公司对金钱和上市的追求的还不是首要任务。在2011年“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年会的“文化产业”互动论坛上,王潮歌表示,发展文化产业是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但真正文化艺术是一个人生存的根本、一个民族基本的气质。做文化产业第一件事情不是钱,应该是人心。在经济发展下中国才开始把文化搞上去、像产业一样让其更加发扬光大,它与成功、挣钱,甚至跟上市无关,而关乎是否有一份为自己民族、子孙做一些文化的贡献的心愿,它让中国人未来在国际上有自尊心的活下去。

“文化产业跟两件事情关联特别大,第一是此时此刻人民生活状态,另外是人民文化消费习惯是否建立。文化产业与人的天分智慧有很大关系,天才永远不是培养的,人才是一个选拔过程。艺术家搞艺术本身是一个天才的事业,没有天分人是不能做的。”

马云曾夸王潮歌是女马云。不管是马云还是找上门来的IDG,都很难忽悠她:“我不差钱,不需要你,是你需要我。”她和投资者说。然后给对方“设计”文化使命感、崇高感。不过,她可没有立志做女马云,她甚至都不要做女人(她说她就是女人,不用做),她要做的就是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