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学习与成长的“五步妙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致用”,表现在学习的结果上与学习的过程里。只有当“知识”转化成“能力”和“智能”的时候,才能真正彰显“知识”的力量或价值!
总结太多成功者的故事后发现,若要把“知识”有效的转化成“能力”和“智能”,须经过五个步骤,它们是:
**步,“知道”。
这是我们接触新事物的**步,也是学习的开始。它是一个简单、感性的认知基矗如学外语单词,你*先得了解了它的基本词义是什幺,读音如何等等。但这远远不够,只是知道了冰山一角、九牛一毛的工夫,还须往下深入到下一阶段。谓之“知然”。
第二步,“悟道”。
正如世人经常肤浅的只看到那些成功者的外在成就,并羡慕他们所拥有的鲜花与掌声、名利与荣耀。我们以为他们只是****、长袖善舞或投机取巧、善假于物的结果,殊不知在他们光环的背后,还凝聚着昔日打拼基业时付出的超出常人能负荷的心理压力、劳苦辛酸,甚至是泪水血痕!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了解了这些资料,对那些成功者的评价的态度会大大改变,学习了他人成功创业的艰辛努力,增添了一分对人的敬仰、尊重、认同,少了许些冷漠、伤害、讽刺!这即是“悟道。”是由感性上升到理性的“认知”过程。谓之“知所以然”。
第三步,“做道”。
做是一个实践与体验的过程。如果说,前两步骤是大部分运用左脑理性思考的过程的话,那幺这一步骤即是发挥右脑潜意识能量的**时机。需要你能**的“Nomind”——“放下”理性的思考与判断,***地参与其中,充分的感受一切,感受你的身体、情绪、感觉、理性的互动体验式学习的每个刹那。你将收获****的*大的资讯及成长,掌握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此过程是“行动”的过程。谓之“行然”。
第四步,“教道”。
你将成为一名“专业者”,把前三个步骤习得的经验、感受及成果扩大传播的工作。也许,你觉得你学得可以了,有些得意洋洋了,一副志满意得的神情。请暂缓翘尾,可否去分享、教授其它的团队成员,让他们也和你一样共享共荣。也使得你的“丰硕成果”由一人倍增至数十人或是数百人的团队。既倍增了效能,倍增了效益,也倍增了生命价值!在这一过程里,你会发现当一名“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