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失败主因是什么?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调查显示:与2007~2008年的调查报告相比,创业者主体并未发生显着性变化,但高学历的创业者有增多的趋势,本科生创业比例和研究生创业比例分别占样本群体的20.46%和4.33%,而2007~2008年度的数据为16.67%和3.25%,两项指标均呈现上升趋势。
据高建介绍,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动机更多涉及到个人的工作经验以及成就感的追求,分别占据样本总量的21.19%和15.37%;生存问题的影响较小,仅为样本总量的9.10%。“绝大多数大学生创业者都是基于对个人能力的考虑进行创业。客户资源、工作经验和人脉关系是*要考虑因素;在资源积累方面:经验、渠道和技术也成为他们赖以依存的关键优势。”
调查显示,对比于其他类型的创业者,大学生群体的创业年龄更多集中在了18~35岁期间。这一群体主要通过合伙集资的方式创办私营和股份制企业,他们主要活跃在基础服务业和生产服务业方面,而在农业上的比重明显偏低。
高教授研究发现,“大学生群体创业的***相对较高,失败的原因主要是资金和市场竞争因素,其次是经营管理不善和产品、技术落后”。大学生对于“项目选择错误”的比例(3.54%)明显低于样本总体比例(15.85%)。
如何提高大学生创业的***?高教授认为,创业教育能为大学生创业打下一个非常好的现实基础,通过创业教育能够让他提前认识到创业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找到解决各种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有助于提高创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