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男子以借打电话为名专骗朋友手机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80后男子小李以打电话为由,骗取其多名朋友的手机。近日,这起看似匪夷所思的案件在弋江区**一审审结,小李因犯诈骗罪获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小李,1988年3月出生,他和小陶是朋友。今年2月25日晚,小李与小陶同行时,小李以借手机打电话为由,将小陶的三星牌GALAXY NOTE2型手机骗到手。接着,小李将手机放在耳边佯装打电话,然后转身避开小陶往远处走去,*后趁小陶不备径直跑了。小陶发现小李不见后,找到另外一部手机拨打小李的电话,但那时小李的手机怎么也打不通了。然后,小陶又拨打自己被小李拿走的那部手机,发现也无法接通了。

此后至3月6日,小李以同样的方式,先后骗取了谢某某的一部黑色iphone4手机、张某的一部黑色iphone4s手机、杨某的一部三星牌9500型手机、朱某某一部白色iphone5手机,销赃得款后用于挥霍。

小李选择借手机的对象均为朋友或熟人,他利用对方疏于防备而先后骗得5部手机,拿到手机后立即将手机关机,然后找机会销赃。在这起案件中,有些受害人考虑到自己认识小李,并未及时**,而是选择自行寻找。直至一受害人找到小李家人,对方表示已管不了小李时,该受害人才选择**。2014年3月6日晚,小李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另查明,小李亲属已代为赔偿各受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小李获得了各被害人的谅解。

**审理认为,被告人小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借用手机的方法骗取他人手机,共计价值11176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小李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其能在庭审中认罪,亲属代为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并获得各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