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的创新原则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成功的创新原则
追求成功的创新的原则是5个要求与3个禁忌。
德鲁克发现了5个要求。*先,他告诉人们要分析创新机遇的7个来源,这些我们在前面已讨论过。其次,他指出创新既是概念性的又是感性的。换言之,既要观察数字,也要和人们交谈,听取消费者的反馈,在实践中对创意进行验证。第三,他认为成功的创新是“简单明了”并且“目标明确”,创新不能太过复杂。第四,有效的创新必须从小事做起。*后,一个成功的创新者的目标是取得市场的**权,为的是在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合起来,这5个要求提出了创新原则的一个方面。
创新原则的另一个方面是禁忌。德鲁克列出了三个禁忌:*先,不要过于聪明。换言之,就是创新不应该成为一种证明一个人天马行空般善于****的能力测试,而是应该根据市场的需要解决特定的问题。德鲁克言简意赅地说:“创新必须由普通人操作。”其次,不要分散自己的精力,一次做过多的事情。成功的创新是一个好的开始;不要一开头就让自己背上沉重的负担。*后,不要为未来而创新。要为现在而创新,为此时此刻人们的需求而创新。德鲁克借用爱迪生的故事作为一个伟大并具有历史意义的案例。当其他创业家在研制“未来的灯泡”时,爱迪生所关注的是制造“现在的灯泡”。他明白在哪里以及如何能获得技术,并且在实践中对资源加以利用以满足时代的需要。
除了5个要求和3个禁忌,德鲁克还着重指出创新原则的一些条件:*先,他承认创新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而个人在成功地完成创新后进行回顾时,常常*大限度地淡化所投入的努力。实际上,我们依然找不到什么替代物可以取代辛苦的工作。同时,创新者需要借助自身的长处——否则要想成功地实现突破将是件很困难的事,半吊子的人几乎不能完成什么创新活动。*后,由于创新改变了人们思考、行动以及工作的方式,这必然会伴随一系列挑战的出现。可能其他人会喜欢做个观察者而不是参与者,而创业家则不然,他们必须欣然接受这种改变。
创业型管理
德鲁克把创业管理比作一项“***”。而且,他认为这项管理技术促成了在“态度、价值、行为”方面一次重大的社会转变,因此,要想成功创办一家新企业,必须先从制定原则、训练以及创业技能的规律着手。
要实现卓有成效的创业管理,需要在4个主要领域中制定战略:*先,组织必须努力营造一种创业的氛围。组织必须乐于接受创新、愿意将变化视作一种机遇而非威胁。这种开放的氛围不会自己产生,而是需要通过企业的管理者制定政策并付诸实践来推动。其次,一个创业者必须对企业的表现进行系统化的衡量,或至少是评估。第三,创业者必须制定组织结构、人员聘用和管理以及薪酬和奖励的具体措施。创业氛围必须在整个组织内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