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体现创业的特定工具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创新是体现创业的特定工具
德鲁克对于创业的定义有其特定的侧重——创新。因此,他将创业企业分为有创新的和没有创新的小型企业两种。例如,一个开发并营销新产品的人是创业者,而一个街角的杂货店**则不是。同样,一位连锁餐厅的店主不太可能是创业者,而一位*立的餐厅所有人可能就是。
换言之,创业者关注创新,创新源于**变化并赋予现有资源**新**的能力。创业者把变化视作市场上的一种机遇的来源:他们欣然接受变化,而不是退避三舍。而且,这是创业者们所持有的惯常想法。对于其他人而言,这种想法脱离常规。
而且,根据德鲁克的观点,创业者学会通过发现和追求机遇来实践系统化的创新,这就是创业形成的过程。变化为创业者**了一种机遇,不但能**个人**,而且能间接地为整个经济**价值。德鲁克说:“创新是体现创业的特定工具,是赋予了资源一种新的能力,使之成为****的活动。实际上,创新本身就**了一种资源。”
德鲁克发现了寻求创新机遇的7个来源。其中有4项来源存在于企业内部,另外3项取决于企业或产业外部的变化。**个来源是“出乎意料”的情况:意外成功、意外失败或意外的外部事件。德鲁克讲述了众所周知的雷·克洛克的**故事——不是把他当作麦当劳餐厅的创始人,而是把他看做一位将企业创办成为餐饮*头的人,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认得出企业那金黄色的圆拱和着名的卡通形象。当雷·克洛克在向小型餐厅销售奶昔机时,他注意到他的一家客户,麦当劳兄弟餐厅,购进了相当大数量的一批电器。这一意外的事件让他发现,由于餐厅的菜单简洁、价格低廉以及服务迅速,吸引了如潮的顾客。之后,他买下了麦当劳兄弟,并开始建立起自己的汉堡**。
根据德鲁克的观点,第二个创新机遇的来源是一种“不一致”,即实际状况和预期状况不一致,或与原本应该的状况不一致。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德鲁克在创作《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一书时,有一家当时美国生产草坪护理产品(草籽、肥料和杀虫剂)的**企业,这家企业之所以成为行业的**羊,是源于一台被称作“播撒机”的简单机械装置,这是一个体积小、重量轻的*轮手推车,它身上所附的孔洞能使得草籽、肥料和杀虫剂均匀、适量地通过。而在该播撒机出现之前,没有一家草坪护理产品的生产企业能够向客户提供一台可以控制播撒程序的工具。如果没有这么一种工具,在整个程序的逻辑里就会产生一种“不一致”: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控制肥料撒播的数量。
第三个存在于企业内部的创新来源是建立在程序需要的基础之上的,有一句流传已久的谚语叫做“需要乃发明之母”。德鲁克援引了摄影艺术的发展作为例子。在1870年,由于摄影过程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