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钢轨每天铺设6公里 明年将开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长466公里的合福铁路闽赣段铺轨贯通,与此同时长343公里的安徽段还在铺轨中。高温下,铁路水泥板温度高达四五十摄氏度,钢轨温度高达70摄氏度,记者从中铁四局合福铁路铺轨现场获悉,为避开高温,目前已转入夜间铺轨,以每天6公里速度“向前进”。

【进度】合福高铁安徽段每天前进六公里

7月28日,合福高铁闽赣段铺轨正式贯通。据悉,合福铁路涉及安徽、江西和福建三省,新建线路全长809公里,其中闽赣段全长466公里,今年上半年就进入铺轨。合福铁路安徽段长343公里,全线铺轨是从6月25日才开始,北端由中铁四局从合肥铺向铜陵,另一端由中铁十一局从黄山铺起,黄山铺往铜陵后,再回到黄山铺向江西交界处。

合福铁路正线铺设的是每根长500米的无缝钢轨。中铁四局合福铁路铺架项目部工程人员介绍:长轨由专门的运轨机通过合武铁路运到合肥的存轨点,再由长轨机一次存满12对长轨运到铺轨地点;铺轨时由前方牵引机带动,两根500米长钢轨从长轨机中往外“吐”,在导轮的帮助下安置到500米长的轨道板中,工人们再进行固定、检测等;接下来,铺轨机走过这铺好的500米,进行下一个500米铺设。“如此循环,12对钢轨十几个小时铺完,刚好是6公里,然后长轨机再返回合肥去运轨。 ”

盛夏高温中,铁路水泥板上高达四五十摄氏度,钢轨温度高达70摄氏度,为避开高温作业,目前已是夜间铺轨,从合肥南站外向南的铺轨已推进到巢湖东站附近,从存轨基地到铺轨点,长轨机走一趟就要3个多小时。 “越往南铺,运轨时间越长,所以现在已是夜间和早晚铺轨,白天运轨。 ”根据预计,巢湖至铜陵段的铺轨力争8月底完成。此外,黄山地区的铺轨进度相比慢一些。按计划,安徽段铺轨将在10月前全部结束。

【展望】明年年中去黄山合肥人只需一小时

合福铁路自合肥引出,经巢湖、铜陵、芜湖、宣城、黄山五市,进入江西省,经婺源、上饶,穿越武夷山进入福建省,经南平、闽清,到达福州。全线设合肥南站、长临河、巢湖东、无为、铜陵北站、南陵、泾县、旌德、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婺源、德兴、上饶、五府山、武夷山北、武夷山东、建瓯西、南平北、古田北、闽清北、福州22站。

据介绍,合福铁路于2010年9月30日正式开工,计划2015年1月上旬开始联调联试,5月开始运行试验,6月底具备开通条件。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合肥到黄山、婺源只要1个多小时,到福州只要3小时。通过北接合蚌客专、京沪高铁至北京,还将构筑京福快速铁路大通道,不仅合肥北上、南下的高铁列车将更多,还成为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客运通道。

合福铁路安徽段长343公里,自合肥引出,经巢湖、铜陵、芜湖、宣城、黄山五市,进入江西省,北端从合肥铺向铜陵,另一端从黄山铺起,黄山铺往铜陵后,再回到黄山铺向与江西交界处。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