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7月29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以来,该厅大力推进信息化监管,以大数据为依托,加快“安徽省工程建设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建设,有力保障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截至7月25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建筑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分别下降11%、42.9%。

安徽省工程建设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包括“建筑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广域网考勤系统”“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全过程监管系统”“建筑起重机械管理系统”等子平台,实现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之间建设工程企业基本信息、项目和信用等数据互联互用,建筑市场管理和施工现场管理有效联动水平实现跃升。如“起重机械管理系统”实现施工升降机、塔吊操作人员“人脸认证”上岗,促进了安全责任的落实,有效遏制了较大及以上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试点并在全省推广“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检查信用评价系统”,通过建筑安全监督人员对项目施工现场的相关监管记录,完成企业项目信用评分,促进了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在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该厅开展全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综合督查,就采用了该评价系统,共检查78个项目,下达执法建议书9份,监管效能大大提高。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