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征求意见:不得出现“省市”字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不应与殡仪馆、农贸市场毗邻,小班每个班规模不超过25人……截至2013年,全省共有幼儿园6075所,随着学前教育资源的不断扩大,对幼儿园的科学管理越来越引起家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安徽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下称“办园标准”)近日开始征求意见,这一标准适用于我省各类幼儿园,未来将成为规划、设置、评估和管理幼儿园的依据。

不跟集贸市场当邻居

避开地震危险地段和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避开输气管道、交通干道及高压供电走廊。

集贸市场,娱乐场所,医院传染病房、太平间,殡仪馆,垃圾场及污水处理站,生产经营和贮藏有毒有害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等都不许跟幼儿园做“邻居”。

不得与居民住宅或其他非幼儿园建筑物共用、混用或连成一体。

每个班都要有卫生间

幼儿园建设用地包括园舍建设用地、室外共用游戏场地、集中绿化用地。

3班的幼儿园室外公用游戏场地要达到270平方米,生均3平方米;6个班、9个班、12个班规模的幼儿园室外公用游戏场地生均要达到2平方米。

幼儿园平均每个班都要有一个卫生间和有一间活动室,活动室面积应该达到60平方米,3个班规模幼儿园面积可以在45平方米。

每个幼儿园都应该有一个音体活动室,3个班规模的应达到60平方米,12个班的应该达到160平方米。

室外应设有种植园地

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应分为共用活动场地和分班游戏场地。

共用活动场地应配备各种组合玩具以及嬉水池、玩沙池、种植园地、饲养区及30米直跑道等设施。嬉水池蓄水深度不超过0.3m,沙池深为0.3~0.5米,池中沙不得使用工业用沙。

户外大型多功能组合玩具应具有攀、爬、滑、钻、荡、平衡、投掷等功能。具有4种功能以上的组合玩具3个班规模幼儿园不少于1组,6个班规模幼儿园不少于2组,9个班以上幼儿园不少于3组。

幼儿园要有足够供幼儿开展各类游戏活动的操作材料及玩具,玩具应当安全、卫生、无毒,并定期更新补充,有适合并满足幼儿阅读的图书。

寝室宜分班使用,配有符合幼儿身高要求的床,每生一床。如果需要使用双层床,应配备固定式双层床,总高度不应高于120厘米,四周设不低于30厘米的护栏。

幼儿园还应该有防暑降温和防寒取暖设备。

小班不能超25个娃

3个班的幼儿园规模为90人,6个班为180人,9个班为270人,12个班是360人。

小班(3-4周岁)为20-25人,中班(4-5周岁)为26-30人,大班(5-6周岁)为31-35人。

15个娃配1名教师

专任教师与幼儿比例为1:15。保育员平均每班配1名,医务保健人员每园一般配1名,幼儿数超过200名的可增配1名。

幼儿园教师应具备中等幼儿教育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或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幼儿园的保育员应具有初中毕业以上学历,受过幼儿保育职业培训

幼儿园应配备专职保健员,保健员应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并受过幼儿保健专业培训,取得县区级卫生部门资格认可。

提供膳食的民办幼儿园应按80:1比例配备炊事员,炊事员中至少有1人接受过烹饪业务培训。

不得出现“省市”字样

幼儿园命名须以“X幼儿园”词语格式命名,不得采用其他词语格式命名。

命名不得含迷信或宗教色彩,不得冠以“国际”、“全球”、“中华”、“中国”、“中心”等夸大宣传的词汇,不得冠以“X省”、“X市”、“X县”等行政区划名称,不得冠以“双语”、“艺术”、“科技”、“蒙氏”、“实验”等突出某一方面教育内容的词汇,名称不得含有虚假宣传的用意。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