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城郊搬罾场现巨型灵芝直径92厘米重10余斤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南充城郊搬罾场,杨木匠家的一只巨型灵芝让周围的邻居们打开眼界,据现场测量,这只灵芝直径92厘米,重5.15公斤,活脱脱就是一把雨伞!据悉,这只巨型灵芝是杨家的儿子带回来的,说是他朋友从广东寄来的野生灵芝菌。目前,根据专业人士的观察和推测,这只巨型灵芝属于人工培育的可能性更大。

在四川南充城郊搬罾场出现一巨型灵芝,居民们无不啧啧称奇。现场测量,它直径92厘米,重5.15公斤,活脱脱就是一把雨伞。多名看过照片的专家说:从形状、大小及色泽等初步判断,这朵木灵芝属于人工培育的可能性极大。“它太大、太圆,色泽也太光亮,这些都不是自然野生灵芝所不具备的。”一位不愿具名的林业专家说,要判明这朵灵芝的身世,最好采用孢子粉色谱鉴定等方法来作鉴定。

形如斗篷”的灵芝确实少见,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材,灵芝往往是中医乃至传统文化中近乎被“神化”物种,然而,如今随着生物培育技术的发展,野生动植物渐渐稀少,此次的巨型灵芝或许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