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野战生存手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阵亡率很高,弟兄们不妨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特种兵,被空投到了固若金汤的敌区后方去执行异常艰巨的战斗任务MissionImpossible。一把匕首,两支短枪,三颗手榴弹,四百发子弹,一粒缝在衣领里的毒丸就这样,你离开了大公司,单枪匹马去创业,没有大后方,没有源源不断的补给,没有现成的平台和渠道,没有千百万的注册资金,没有安全感,兄弟保重,一切靠你自己了。
特种兵的个人素质
创业者需有特种兵式的坚强意志:排除恐慌、绝望、孤独、危险、伤痛、疲劳、饥渴等困扰,运用智慧,适应环境,取用万物,不灰心丧志,以坚强求生意志,克敌制胜。
创业者要像特种兵那样,遭遇险情时保持冷静,分析敌情,研判对策,“做最坏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备”。
创业者的性格决定了你能否甘受孤独,极度的疲劳使你头脑迟钝还是更加敏锐?连续日夜作战使你疲乏不堪还是越战越勇?
创业者在危急时刻绝不手软,生死关头你是否会大发慈悲?是抱着团队集体等死,还是大刀阔斧果断裁员?在被VC拷问的时候,你是否能保持幽默感,反客为主,最后将VC的大把大把银子忽悠到手?
特种兵的行动准则:稳准狠,打击要害部位
创业者的行动准则:稳准狠,打击要害部位。
创业公司,孤军奋战,没有本钱摆谱、没法四处出击任何一个创业公司要想生存,必须集中所有的力量,稳、准、狠地打击业务要害部位:销售、销售、再销售!
世界上有5种不同的公司:
1.没有收入的公司。这种公司3年以内都会死去。
2.有收入但是永远收支不能持平的公司。这种公司的生命周期等于银行存款除以每月亏损数额。
3.收支持平但是永远没有利润的公司,这种公司的意义是创造就业机会,让全体打工仔们有口饭吃,股东们的股权价值等于0。
4.有利润的公司。不错不错,见到利润就看出了创业者的功底,有利润的公司人人都想投资你当你的股东,你可以收进他们的钱也可以谢绝他们的钱,你有选择的自由。
5.有高额利润的公司。能创办具有高额利润公司的人,一定是特种兵里的特种兵!如云的邦德女郎对你穷追不放,电视主持人每晚会请你吃大餐
创业公司销售是纲,纲举目张!
特种兵的行动准则:PlanA+PlanB
为了确保行动的最终胜利,特种兵一定预先设计好两套严密的行动方案,万一“第一行动方案”失败,立刻启动备用的“第二行动方案”,天无绝人之路。
PlanA:如果我能搞到VC的钱,就高调出发,过把瘾,好好地大干一场!
PlanB:如果我搞不到VC的钱,就自己掏钱,低调苦干,一定赚进钱来!
PlanA:产品多样化,产业链上下都要抓,企业多元化经营才能不在一棵树上吊死。
PlanB:只做一件事情,把一件事情做好、做透、做到极致,别的什么也不去做。
PlanA:市场是要靠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