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学生适合创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学生创业研究领域,有一组数据常被用来说明问题:美国创业周的主办者--考夫曼基金会对中美大学生的调查显示,美国大学生中想创业的人数达到70%,实际创业的人数占到20%,而中国的大学生中,想创业的人达到80%,但真正创业的只有0.01%。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中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芳常常告诉身边的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是每个大学生都一定要去做的,但创业肯定要受机遇、经验、资金等方面的因素影响,同时还有性格、气质、个性上的要求,这些甚至比对能力的要求还要多。
什么人适合创业?首先,有没有创业的素质和能力。是否敢于冒险、敢于担当,是否有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是否具有比较强的协调能力、亲和力;面对变化的因素,能不能承受风险、抗打击;同时,还要看自己的个性。懒散的人,喜欢感情用事的人,得过且过、顺其自然、不敢冒险的人都不适合创业;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对所瞄准的行业是否熟悉,有没有该行业的相关知识、经营管理经验,是否具备相关的社会知识,对社会的风土人情、民俗民风是否了解。如果在性格上,或是其他方面上还不具备创业的条件,最好先不要创业,可以把“创业基因”注入体内,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在有条件、有机遇的时候,再抓住机会实现梦想。
在我国创新创业教育试点的黑龙江大学,从2004年以后开始实施创业培训项目,到目前已有3200多名学生学习过这一课程,但到目前,只有10名学生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所以,创办企业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轻松。一个人是否适合创业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但敢于拼搏、勇于创新、追求成功的信念必不可少。吴院长建议,高校毕业生创业更多应朝着科技创新方向去做,同时要依托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使所创办的企业更有后劲和发展。此外,专家们普遍表示,诚信、耐劳、团结都是创业者成功的基本要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