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如何节省开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时如何节省开支
节省办公开销
初期创业者,资金周转及回笼没那么顺畅。因此,需要"能省则省",尽量少花钱,能不掏腰包者尽可不掏腰包。因此,诸如,电脑、传真机、电话机等,如果家里有的,可以直接充分利用。而如果部分设备或用品暂没有,又不得不添置的,也可到二手市场淘下,先将就用着,等赚了大钱再大大方方地换成新的。此外,还可从如下方面节省办公开支:购买可重复使用的打印墨盒、使用网上下载的免费表格、自动下载免费软件等等。
明确市场定位
钻研并明确自己的市场定位,这一点在创业起步阶段就必须确立下来。掌握了市场发展方向,就好比瞄准方向的箭靶,方向越坚定,越精确,箭靶射出的里程才能越远。
稳定老客户源
一般情况下,自己组建公司开展业务者前身基本都是业务方面。因此,在开展本公司业务时,他们有两项优势:熟悉并能掌控业务方向;有一批老旧客户。在公司组建初期,稳定老客户的合作关系显得十分重要。它是一个公司稳定和获取长足发展的源泉。而在稳定老客户时,妙招也是十分丰富的,例如:价格上优惠于一般市场价格、服务周到细致、不时给点另外的小优小惠等。
挖掘潜在客户
在市场定位基本明确的情况下,通过网上各大论坛寻找对你的产品或服务可能感兴趣的客户或商友。
妙用网络营销
借助网络搜索引擎寻找并加入迎合你受众需求的论坛和社区。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在你的网络签名里加上自己公司的地址。当然,要能在论坛里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人们才会点击你的网站。
开设网上商店
在网络营销如此盛行的年份,新开设的公司要想使自己的业务获取长足发展,网上商店开设势在必行。然而,在众多电子商务平台里,选取怎样的网销平台也是商者必须重点考虑的问题。在此,有个建议:选择网络平台不该顺大流。而应自己独立选取,并且重在前景,而不在眼前。最主要的是挑个能够给自己及客户获取最大实惠和方便的电子商务门户。
适时自我营销
小企业要想成名、逐渐做大,在资金短缺等不利因素下,投大钱做广告显得不太现实和可行。因此,更要懂得在适当时候传播自我以及自己的企业。例如,可以考虑把自己公司的名称和网址印在你的信笺里、名片上和电子邮件签名中,或者员工制服上、将要发出的宣传品、所有新闻稿、黄页广告和公司车辆上,这样,你所有的潜在客户都将有可能看到它。
提高个人素养
由于创业初期,没有过多的资金和费用来一应俱全地雇齐全部的人员配合自己开展业务。因而,很多事情还必须自己干。这种情况下,对初期创业者还有一点要求--提高个人素养: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至少接近于全能的人才。既方便创业初期公司的运作以及业务的开展,又能够为今后公司发展步入适当规模后招聘和管理员工奠定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