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应把握好“三个方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应把握好“三个方面”
转变观念,解放脑子。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之初,往往会存在很多顾虑,认为到村任职不过是中转站,自己不过是个临时工。随着工作的深入,和群众接触多了,便能渐渐地体会到自身的责任。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农村,代表着年轻、活力和知识,应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日常工作,同时把敢想敢干的思想带到任职村,把改善群众生活作为奋斗目标,树立扎根农村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信念。
立足实际,找准路子。在创业道路上,只有信念和激情是不够的,还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抓住与群众接触机会,多向群众学习基层经验,特别是积极与本村或周边的致富能手等探讨交流、请教学习,挖掘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注重利用网络等媒体,摘取有价值的创业致富信息,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创业富民的突破口;加强与镇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虚心听取指导意见建议,精心筛选致富项目,确定创业方向。
干事奉献,铺下身子。创业是一个艰辛而繁琐的过程,特别是对初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更是“赤手空拳打天下”,必须仔细思考,全面把握,理清头绪,做好规划,科学实施,一步一步地推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经历艰难历程,吃得千辛万苦,才能经受锻炼,获得成功。当然,只要能坚守信念,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创业道路上尽己所能,不论结果怎样,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