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要么选择创业要么离开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马云:要么选择创业要么离开
你如果选择了创业这条路,选择了希望往前走,你就没办法想平衡工作和生活。所以我告诉大家创业是很艰辛的
对创业者而言,最受困扰的问题莫过于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回顾那些行业大佬们的创业经历,不难发现,他们也是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寻找答案。
马云表示,创业者不应该考虑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因为两者是难以平衡的,而自己也没能做到很好平衡两者。所以,要么选择创业继续走下去,要么就选择离开。
马云还表示,像一些行业大佬,李嘉诚、比尔·盖茨等,都是每天很忙碌,而且公司做的越大,越往上走,就会越忙碌。因此,就要把工作和生活融为一体,并学会从中寻找快乐。
我有一次非常失败的跟员工的沟通。我们很多员工问我这个问题:生活和家庭怎么平衡?
然后他们请了我,还有我们几个人坐在台上也是这样,一本正经跟大家讲生活和工作是可以平衡的,越讲心里越不对劲,晚上回到家我跟大家道歉,我说了假话,因为我也没平衡。我是真没平衡,后来我发现,真正的创业者是平衡不了的,也不应该去平衡。
你如果选择了创业这条路,选择了希望往前走,你就没办法想平衡(工作和生活)。你只是把自己,把生活和工作融为一谈之间,如何在里面获得乐趣而已。所以我告诉大家创业是很艰辛的。
今天谁告诉我说,我可以把工作和生活分的很开,我相信这是职业经理人,我也不相信他企业会做的很好。我是坐在马桶上冲着淋浴的时候在想工作,我晚上做梦的时候也是想的这些事,但是我觉得是快乐。
我得到家人的支持。他们也知道,假如我不想的话,他们也会不幸福,他们也觉得,每天回到家看着他们我怎么办呢?(我)都已经适应了,都是这样的。如果你选择了很抱歉,已经在路上了,你就只能走下去,要不然你就离开。
我告诉大家李嘉诚现在还是每天早上忙死忙活的在忙,盖茨也一样。他们不是在为自己忙。你越往上走,(就会越忙。)我以前想过多少的想法年轻的时候,我学外语我最大的理想是早上伦敦吃早饭,中午巴黎吃午饭,晚上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沙滩上走走,我觉得太美了。
今天我觉得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是这样,我天天在飞,去日本早上去晚上就回来,马上开第二个会议。以前说马云你老板做的不够大,公司做的不够大,公司做大以后你肯定很轻松,现在越大越累,越大越累。
你最后明白,你有的时候想的不是你想要的,你得到的不是你想的。但是你今天把你得到的,好好的欣赏它,这是福分,你可以为别人,包括为大家,为自己带来快乐,也为别人带来快乐是挺好的。想清楚了,这是你的命,我想清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