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给创业者制造新机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云计算已成当今IT的主流话题。微软、苹果、IBM等大公司纷纷宣布自己的云计划,中国互联网业又迎来了“云”的春天。其火热成度正如戴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JohnIgoe所说,“有人认为云计算无所不能,甚至能够解决全球的饥饿问题。”十年前,互联网的春天给今天留下了丁磊、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而在当今云计算引领下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将给那些蠢蠢欲动的创业者带来什么新机会呢?
个人创业成为可能
“云计算的到来给我们带来无限多的创业机会,个人创业的时代又回来了。”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刘鹏表示,大家还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有很多软件界的个人英雄。当年一个人做一个软件,如果这个软件畅销就意味着成功,后来那个时代过去了。我们现在很难再说哪个公司哪个产品是某一个人做出来的。现在到了云计算时代,个人创业成功的时代又回来了。因为在云计算时代里,你不需要考虑你的机器、应该怎么管理、怎么部署、需要多少资源、需要多少时间准备。只要把程序写好集成在第三方那里,有多少人用你就得到多少钱。刚开始创办公司的时候业务会非常少,但只要租一个虚拟机就可以开展,随着业务的增长收入提高,你就愿意付出更多的费用。云计算模式是没有门槛的模式,他更容易使那些个人英雄崭露头角。然而现在在中国还没有看到依靠云计算创业起家的个人英雄,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云计算平台刚起步。我们在美国看到大量的英雄冒出来,这些网站常常是一个人做的,把应用投在亚马逊平台上,由于很受欢迎,最后取得很成功。万网的平台是我们比较能够接触到的平台,还有盛大的云计算平台现在开始试用,很快会开放,还有淘宝。将来有很多可用的云计算平台,给我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个人能力是创业基础
有人总结了在创业领域成功人士的共性。它包括:一、思维活跃,善于创新。二、行动果断,不拖泥带水。三、百折不挠、坚韧顽强。而中国万网CEO周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创业者自身的能力很重要。其次是注意观察需求。再次是要充分把控行业的趋势。包括基于移动的设备的应用,这个应用又是建立在云计算平台之上。要结合自己的能力,比如在软件上做核心技术云,这点我觉得有持续发展的机会。创业者希望做短、平、快的成功还是做深远意义的成功,这需要创业者自己认真的思考。
改变带来机会
“我觉得所有创业机会能够成功很大程度是改变,改变带来机会。这些机会更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移动互联网的很多应用在改变每个人的习惯,我相信如果做的好能够很快推广也能获得融资。”华为数据中心架构部部长齐光育这样认为。网丫网CEO杜朋运也持类似观点:产品从端到云,再到端,他可能不会使用。而发展到2.0阶段,从端到云直接应用。你有前瞻性就从端到云,再从云到端。目前来说对云来讲,最后是赚政府的钱。因为政府的项目小公司做不了。小公司创业如果做跟社交、微博这形式结合会有较大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