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者基本上是自学成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于2011年8月25日(周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赛伯乐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朱敏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很多创业者,没有好好的、真正的地方让他学习的,中国创业者基本上是自学成才。朱敏希望做成中国第一家创业学院,帮助培养创业者形成价值观和理想。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台上各位嘉宾都是博士、教授,我也是国家公派到新加坡大学读博士,另外我也不是做教育的,大家知道我在美国主要是创业,最后把我做的东西卖给思科了,回到国内主要想做投资。这里面讲到,中国很多商学院缺少很多资本元素。所以现在在创业过程,看到中国很多创业者,没有好好的、真正的地方让他学习的,中国创业者基本上是自学成才,这次我想希望跟各位讲一下,有这样的机会,现在上海市政府和中科院一起办一个新的国际化科技大学,这里面希望我做所谓管理学院院长,我是没有办过学院的,其次我要做,希望做成中国第一家创业学院,而不是商学院、管理学院。希望看到创业者能够经过学院的培养,真正有自己的价值观、理想,在中国需要的科技创业里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的教育体系没有真正好好想过,我们最早的创业体系是培养八股文人才,只要考过八股文,就能做一个县太爷,后面的教育体系是培养科学家的,一大堆知识的东西,最基本的东西没有培养。我们最简单的是找工作,怎么找一个好的工作,这个价值是非常大的。从来不培养,找个好对象,都是自学成才的。
如果需要自己想创业,现在没有人怎么培养你创业,我希望在这上面,除了抱怨之外,能够自己亲身做一点东西,为国家也为自己,希望各位有识之士把这个事帮着我做好,谢谢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