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创业者要创新不要随大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8月23日上午消息,2011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微博)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PC时代的互联网巨头已定,但是在无线互联网领域,有更多的机会挑战巨头。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崔西: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在2011年互联网大会现场,很高兴请到了周鸿祎。您每年都参加互联网大会,今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周鸿祎:我觉得今年人气特别旺盛,手机互联网、无线互联网非常蓬勃发展,这次的互联网大会是规模最大,来了很多领导,包括商业部的领导。我觉得互联网发展到了最高的一个阶段。
主持人:我们观察到最近中国概念股波动很厉害,但是奇虎的股价还算稳定,您怎么看股价的问题。
周鸿祎:上市时候我就有一个观点,不用太多关注股票价格,中国互联网的机会很多,最终我觉得国际主流资本更加认可中国互联网,只不过一个时间。
主持人:您曾经在财报电话会上说,360目前主要广告收入来自于电子商务,外界现在认为这个行业泡沫很大,如果泡沫破灭会不会影响到360的业绩?
周鸿祎:我个人觉得,从十年前马云呼吁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大方向绝对没有问题。现在大家质疑的,更多是质疑电子商务的分支像团购。包括美国的一些团购网站的质疑,到底是不是良性的模式。但是我觉得B2C的模式是没有问题的。不光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像国美、苏宁这些线下的公司,也意识到在网上卖东西。整个电子商务占中国的比例还非常低,有的模式可能看不清,但电子商务我们是非常坚持的。我们非常看好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也一直都在推360安全杀毒等等一些产品,让网购更安全。我是对电子商务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相对于腾讯盛大这样公司,360的投资策略步伐略显缓慢,这方面360是如何评价的?
周鸿祎:360还是一个小公司,虽然上市了,但是我们还是定义为创业公司。我们不太可能和新浪、百度大的平台公司做一样的事情。360做了一件事情,从去年到今年不断创新开放,包括推动各个开放平台的建立。你会发现,我们像鲶鱼一样,把互联网水搅活了,起到推动效应。公司做大不能瞄准小公司跟人家竞争,应该扶持小公司,扶持创业团队,这个目的至少有很好的开始。360自己也在做计划投资。
主持人:无线互联网现在很热,咱们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或者会不会有大力度的投资?
周鸿祎:实话说,移动互联网风起云涌。我们现在的策略无线处于早期的发展,在无线领域找到用户的需求,满足用户的需求。无线我们建立早期的团队,很愿意投资扶持它,反正看不清,就在各个领域扶植小公司。
我们自己做的事情很简单,网络安全非常重要,安全一定是免费的不可能是收费的。我们最近发布了iPad浏览器。因为360浏览器快速、安全、方便把它移植到移动互联网。我们也推出了与手机的合作。我们在无线上正在探索怎么满足用户的需求,让用户上网更加方便。
主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